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打假人曝光“极草含片”未检出虫草素 厂家:不便回应

2014年12月05日 08:22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3 冬虫夏草对人体是否有效?

  极草5X经典含片的宣传手册上,在适合吃冬虫夏草的人群中有“癌症的预防与辅助治疗”一项。“冬虫夏草对癌症、糖尿病具有辅助治疗作用,减少癌症毒副作用、提高免疫力。”极草5X朝阳大悦城店健康顾问说,作用大小根据个人体质而定。

  而中科院微生物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董彩虹介绍,目前已知冬虫夏草主要有效成分有腺苷、多糖、虫草酸、甾醇类等,这些有效成分确实可以调节人的免疫力。

  董彩虹同时称,虫草素属小分子化合物,国内外实验证明虫草素在体外实验中显示有抗肿瘤、抗菌等作用,“但这些都是体外实验,如果作为药物,目前还没有足够的证据。”

  但董彩虹指出,公众应当理性看待冬虫夏草。“传统医学和现代研究也证实了冬虫夏草具有补肺益肾的功效。不能说它对人体完全没有作用,但也没有达到广告宣传的神奇功效。”

  而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则认为,冬虫夏草有些所谓疗效是基于经验主义而不是科学研究的结论。冬虫夏草具有生物学的神秘性和复杂性,其中存在未知的成分或功效还有待进一步研究。

  作者:侯润芳

 

编辑:于玮琳


01 02 03

关键词:极草含片 虫草素 打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