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港市民街头敬礼挺警 前总警司:警察辛苦维法勿破坏

2014年12月05日 13: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12月4日电 (记者 邢利宇)“保卫香港运动”团体4日下午在湾仔街头举行支持警察执法活动,高呼口号,“支持警察,严正执法。协助警察,打击犯法”。

  一位活动参与者表示,警察工作不易,市民应积极支持。她是自愿参与此次挺警活动。

  该项活动在湾仔集合一些自愿加入的市民后,一行人带水果等慰问品步行至香港警察总部,一起敬礼,表示挺警。

  一位退休总警司当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香港位列世界上最安全城市之一,很大部分原因是有良好的法治和警察做得好。市民什么事都可以找警察帮忙,一定会得到帮助,这在全世界也是很少有的。

  “多年来,香港市民对警察的满意度超过80%。”这位曾在警队服务30多年的资深警官认为,非法“占中”以来,警察的行动专业,并且非常容忍和克制。一些年轻的警察同事这段时间内有跟他聊起内心的委屈,包括非法示威者虽然宣称“爱与和平”,实际上却出现不少暴力行为。甚至有些激进滋事分子刻意挑衅警察。在“占领区”值班的警员,一天要工作十几个小时,非常疲劳。

  “警察这么辛苦地维护香港的法治,不能让一些人把法治给破坏掉。”这位已退休的前总警司说。(完)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警察 敬礼挺警 香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