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锐·评论锐·评论

爆炒无助于增加股市魅力

2014年12月05日 14:54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昨天(4日),A股将近期的“疯牛”行情演绎到极点:当天沪指大涨近120点,以4.31%的涨幅创下两年来的最大单日涨幅;个股更是令人瞠目,不仅券商股悉数涨停,连中石油、中石化都封上涨停板。疯狂的表现较之于2007年的大牛市有过之而无不及。

  A股的暴涨让人看到了赚钱效应,引得人们扑通扑通地往股市里跳。数据显示,上周(11月24日至28日)A股新增开户数近37万,创三年半以来新高。同时,截至12月2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已高达8402.4亿元,成为助长目前股市行情的重要推手。

  虽然资金蜂拥而至,但这并非股市的常态,只是市场投机力量的一种集中喧嚣,不可能持续下去。炒作并不能增加股票的投资价值,相反只会加剧投资风险。爆炒也不是股市的魅力所在,股市是否有魅力,在于上市公司的质量如何,能否给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在于管理层能否有效保护投资者利益,能否严惩股市里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

  实际上,伴随着近期的爆炒行情,已经出现了一些不好的苗头。比如,某家小小的创业板公司,定增募资张嘴就是78.86亿元;比如在刚刚过去的11月,有337家公司出现净减持,金额环比翻倍;11月份高管辞职也掀起风暴,其中不排除部分高管为的是套现股份、落袋为安。

  因此,面对目前的“疯牛”走势,投资者务必要保持一份理性,没有必要做逐浪者,而应做价值投资的挖掘者。在参与当前行情的时候,一定要有风险意识,控制好仓位,设好止损点。尤其是那些融资炒股的投资者,有必要减少融资金额,让融资带来的收益落袋为安。

 

编辑:罗韦

关键词:股市 爆炒 魅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