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广州回应“停车收费每表每天只赚1.1元”再遭质疑

2014年12月07日 14:15 | 作者:何伟奇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上个月有媒体报道了有关北京、上海、广州、天津四地停车费的追踪报道,引发社会对停车费的广泛关注。广州市停车场行业协会在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就广州市的停车费问题进行了通报,但不少与会人士对通报的内容表示质疑。

  广州市停车场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潘国璠在通报会上说,根据统计,一个路内咪表停车位的年平均支出为13990元;另外他们计算出还有经营成本最低9600元,主要包括设施设备的维修、更新、办公管理费用还有人工成本等。按照每个停车泊位每月收入1200元计算,每个咪表停车位平均每年纯利润410元,每天的纯利润仅为1.1元。停车场行业协会方面也表示说,目前广州市有3万2千多个经营性的路内停车泊位的,需要向财政缴纳相关费用的仅为1万7千个市政道路的泊位,2835万元财政缴费来源主要是中心城区6000多个咪表停车泊位;而其余1万5千个非市政道路设置的泊位无需向财政缴纳这个费用。

  针对停车场行业协会通报的内容,不少与会人士表示质疑。质疑的问题主要有三个方面,首先是计算方法的质疑。潘国璠给出的经营成本是9600元,但是根据今年年初广州市物价局发布的监审报告,广州市一、二、三类地区的路内停车位成本分别为每车位每年5640元、5532元还有3444元,也是包括上缴财政的费用以及人工费等经营的成本。而且广州市现在一类地区的收费标准是白天15分钟4元,所以每天收入40元的统计不科学。其次是质疑3万2千个停车位为什么只有6000多个需要向财政缴费?另外广州政协委员曹志伟还质疑,目前通过公开信息检索,只能查清两家咪表公司通过公开招标获得3000多个泊位,剩下的3000个泊位是如何获取的还需要求证。

 

编辑:罗韦

关键词:质疑 广州 广州市 泊位 停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