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陈竺赴广西调研

2014年12月09日 15:20 | 作者:许丹婷 |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在桂调研

  12月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带队,就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村医队伍建设情况在广西调研。他强调,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村医队伍建设,加快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陈竺先后到南宁市三塘镇那况村卫生室、三塘镇卫生院了解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村医工作和村民就诊、新农合制度运行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自治区政府、区直有关部门、村医代表的工作情况介绍,与大家交流意见。

  陈竺指出,近年来,广西高度重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在稳定和发展村医队伍方面创造了好的经验和做法,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民族医药发展等工作在全国也属亮点,让人感到振奋。陈竺说,广西在乡村一体化建设管理方面的政策和措施所形成的一整套经验,以及大家在座谈会上提出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为调研组提供了重要参考。调研组要从广西的工作中归纳汲取经验,撰写调研报告,推动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陈竺表示,农村是当前医疗卫生工作的短板,特别是贫困地区的医疗卫生基础还很薄弱,要织牢农村卫生室和村医队伍这个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的“网底”,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要着眼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长远发展,通过体制机制改革、健全激励保障和管理体制等措施,逐步改善村卫生室的医疗条件,提升村医待遇,探索乡村医疗人才培训新模式,吸引大批优质医疗人才充实到基层,提高农村医疗服务水平,缩小医疗卫生城乡差距,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奠定良好基础。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何维参加调研,自治区领导荣仕星、李康、彭钊陪同。(记者/许丹婷)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陈竺 调研 广西 医疗卫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