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503名中国人遭全球通缉 沿海五省占一半之多

2014年12月11日 13:59
分享到: 

  “猎狐2014”专项行动月底将结束,截至目前,已先后从60个国家和地区抓获外逃经济犯罪人员428名,其中逃往境外10年以上的有32名。

  究竟还有多少外逃犯罪人员需要缉捕?

  在追逃时,公安部经常借助国际刑警组织来发布“红色通缉令”。“红色通缉令”是国际刑警组织最著名的一种国际通报,通缉对象是有关国家的法律部门已发出逮捕令、要求成员国引渡的在逃犯。

  503名中国人被通缉

  截至12月8日,中国34地加起来共有503人被通缉,其中大陆有475人。

  (备注:这一数字没有包括出生于他国、后加入中国国籍者。对各省人数的统计,是根据被通缉者的出生地来划分。)

  沿海五省占了一半多

  被国际刑警组织通缉人数排名前七的均为东部沿海省份,其中前五名浙江省、辽宁省、福建省、广东省、江苏省,加起来超过了被通缉中国人总数的一半。

  贵、宁、琼、青四省(区)无人被通缉。

  逾2/3被通缉者涉经济犯罪

  被国际刑警组织通缉最多的,是出生于浙江的人,共有95名,其中三分之二以上的人涉嫌经济犯罪。

  剩下不到三分之一涉及的罪名比较分散:财产类犯罪10人;职务类犯罪6人(包括职务侵占罪、贪污罪、挪用公款罪和行贿罪等);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类犯罪9人;伤害和谋杀行为4人。

  被国际刑警组织通缉的、出生于吉林者有20人,其中涉经济犯罪的14人,同样占到三分之二还多。其余是危害国家和社会安全类罪名,包括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走私武器弹药、走私毒品等。

编辑:于玮琳

01 02

关键词:通缉 中国人 外逃贪官 猎狐行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