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一点一评一点一评

“有中生有”展体现青年艺术家独立态度

2014年12月15日 13:40 | 作者:付裕 邢贺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许宏翔 《黑色背影》 80cm×100cm 布面油画及丙烯 2014年  The black back 80cm×100cm Oil and acrylic on canvas 2014_副本

许宏翔 《黑色背影》布面油画及丙烯 2014年

郭天意-它和她的身体4,70X46cm纸上铅笔,2013  ok_副本

郭天意《它和她的身体》纸上铅笔2013年

 

  狄更斯的《双城记》第一句这样写道: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而当今这个时代对于青年艺术家的创作亦是如此。

 

  活在当下的青年艺术家如何与正在进行中的时代相契合,变成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而此次由青研会、“青年艺术100”主办的“有中生有”青年艺术家邀请展暨青研会首展,将尝试回答这个问题。

 

  助力推动青年艺术家自由创新之梦

 

  信息的全球化、碎片化及多元化,使青年艺术家在成长过程中拥有更多的认知度和选择权。中国青年艺术家不再局限于中国,而是进入全球视野,在全球范围内与古今中外的艺术家站在同一个灯光下,这对于青年艺术家的创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据了解,参加此次展览的陈红波、崔玹硕(韩国)、郭天意、郭子龙、亢世新、苏艺、韦加、许宏翔、周墨等9位青年艺术家在各自的艺术方向上都有所发展。他们遵从各自的艺术内心与艺术态度,分别向着个人化的艺术方向前行,丰富着青年艺术家的创作生态。

 

  而青研会作为关注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的研究机构,正是支持和推动着青年艺术家的推广项目,参与和分享他们的成长之路。“在当今全球化进程进入大接触、大交融的时代,青年是未来当代艺术创作的主力军,使其在传统精髓和当下多元化文化形态中汲取养分,建构属于未来自己的自信与独立的文化人格。”青研会负责人季守业如此说道。

 

  时代脉搏中的个体性艺术创作

 

  把握时代的脉搏及未来发展的方向,并将其与个体性的艺术创作有效地互动起来,对于青年艺术家而言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青年艺术家的艺术创作彰显着契合时代的当代性和未来性。

 

  “时至今日,青年艺术家的创作非常多元与丰富,个体的独立性成为当下青年艺术家发展的特征,每个青年艺术家都是独立的个体,而非共性中的一分子。”青年艺术100负责人对此表示。

 

  据介绍,“青年艺术100”以青年艺术家为服务核心,是为青年艺术家提供一个能够实现艺术梦想的高端平台,进而营造一个丰富多元、充满活力的当代青年艺术生态。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015年1月15日,地点为798艺术区青研会。

 

郭子龙-《 盆景系列第一季之九》-20x16x40cm- 铸铜 、不锈钢- 八分之一 -2013_副本

郭子龙《 盆景系列第一季之九》铸铜、不锈钢2013年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有中生有 青年艺术家 青研会 青年100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