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党派声音

万鄂湘齐续春一行走访司法部

万鄂湘:建立民革中央与司法部沟通合作机制

社会法制是民革参政议政的重点领域,民革中央高度重视与部委间的沟通合作

2014年12月18日 09:30 | 作者:周福志
分享到: 

  万鄂湘齐续春一行走访司法部

  建立民革中央与司法部沟通合作机制

  民革中央已与最高法、最高检等建立联络沟通长效机制

  本报北京讯 (记者 周福志) 12月16日,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常务副主席齐续春率队走访司法部,与部长吴爱英,副部长赵大程,就双方建立日常联络沟通机制和联合调研长效机制等进行座谈。

  座谈中,万鄂湘对司法部长期以来给予民革中央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民革部署开展法律援助咨询服务、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等重点领域开展议政建言的工作情况。他说,自民革十二届三次中常会提出把法律援助咨询作为今后工作重点以来,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热烈响应,目前这项工作正在健康、顺利、有序开展。在这一过程中,各级中共党委、政府特别是司法行政部门给予了民革组织大力支持,希望司法部今后能继续给予指导、支持和帮助。

  万鄂湘指出,为了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民革中央高度重视与部委间的沟通合作。社会法制是民革参政议政的重点领域,民革中央希望与司法部进一步密切联系,通过互通信息、交流议题、联合调研等有效形式,探索建立日常联络沟通机制和联合调研长效机制,形成良好互动,从而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更大贡献。

  吴爱英代表司法部,对民革中央长期以来对司法部工作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并以“体会多、受益大、感触深”高度评价了民革在社会法制领域积极建言所取得的成绩。她说,民革中央部署开展的法律援助咨询服务是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国法律援助工作。司法部将进一步加强与民革中央的沟通合作,这一过程司法部也受益良多。

  记者了解到,民革中央近年来特别注重参政议政机制的创新与完善。不久前召开的民革十二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夯实参政议政工作基础,以制度创新推进工作创新,建立国家部委对口司局和党外专家信息库。在部署今后法律援助咨询服务方面,全会报告也专门提出,“民革中央要与国家司法部建立日常工作联系机制,为做好法律援助咨询服务工作搭建交流平台。”

  据悉,民革中央此前已与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建立了联络沟通长效机制。

  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秘书长李惠东以及民革中央、司法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民革中央 司法部 机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