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中纪委作风建设专题片揭露高档会所奢靡之风

2014年12月19日 09:18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原标题:中纪委作风建设专题片揭露高档会所奢靡之风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8日晚间发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风肃纪纪实》系列专题片的第四集《党风正 民风淳》,揭露了领导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嫁娶和高档会所奢靡之风,讲述了湖北校园劫持事件中老师、镇干部甘当人质及光盘行动发起过程等。片中指出:好党风会成为好民风的风向标,好民风会成为好党风的扎根处。

  以下为第四集《党风正 民风淳》文字内容:

  【解说词】婚礼是中国人生活中的一个重要时刻,是迈进婚姻时的一道喜庆之门。可是当婚礼成为攀比奢华的舞台,成为党政干部收礼拉关系的窗口,它就不再是喜庆的代名词了。有的党政干部,还真就把婚礼的“婚”,变成了昏头的“昏”。

  【解说词】河北省张家口市沽源县,一个国家级贫困县。2013年7月17日中午,沽源县城的溢天香大酒店很热闹,巨大的充气拱门、盘龙柱、金色礼炮等一应俱全,临时搭起的舞台上还有歌手在表演,酒店附近的马路和停车场更是车辆盈门。显然,场面很大,排场不小。

  【解说词】在现场照片中,两排几米长的桌子上面,摆满红色的礼箱,在桌上两本礼金账簿中,六千、八千、一万元的礼金,并不少见,仅其中一页的总金额,就超过了六万元。

  【同期声·婚礼现场】那么在现场,我给大家介绍一下,美丽的新娘来自我们沽源县政府。

  【解说词】这是沽源县平定堡镇党委书记岳树旺在为女儿办婚礼。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半年多以后,他为什么还要办这样一场婚礼呢?

  【采访·河北沽源县平定堡镇党委原书记岳树旺】我们这儿的风俗孩子们结婚,男的要办酒席,女的也要办酒席,都要去参加酒席,送礼金表示祝贺。如果不送礼金,男的不办女的也不办,好像是孩子们抬不起头来,大人也抬不起头来,好像被人要笑话似的。原来好像就有这么一种风俗。

  【解说词】要面子,也要票子。那为“人民服务”的一个共产党员的“里子”,早已被抛到九霄云外。婚礼举行的当晚,当地群众便将岳树旺为女儿大操大办婚礼一事向当地纪委举报。沽源县纪委也立刻展开了调查。

  【采访·河北沽源县纪委工作人员(上一稿为“干部”,建议用“干部”)马铮波】调查出来的一个情况,一共是摆了四十七桌酒席,收了礼金是二十五万多(元),其中他的违纪礼金就是他的下属单位,还有归他管辖的公职人员礼金一共是两万两千元,咱们都予以收缴。

  【解说词】7月22日,沽源县纪委正式做出处分决定,撤销了岳树旺包括平定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第一书记在内的党内一切职务。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中纪委作风建设专题片 高档会所 奢靡之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