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李银河谈第二春:爱比性更重要 可以同时爱很多人

2014年12月19日 15:41 | 作者:彭玮 | 来源:澎湃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李银河谈第二春:爱比性更重要 性肯定也是有的

  摘要:李银河并不认为“第二春”是对王小波的背叛,“我觉得人可以爱很多人,哪怕同时爱也是可以的,不同时的就更可以了。”

李银河

李银河

 

  李银河率性,讲话时常常会爆发爽朗的大笑。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原研究员,国内第一位研究性的女社会学家,同时是已故作家王小波的妻子,她前卫得不像是一位62岁的女性。

  近日,网上流传一篇名为《李银河“拉拉”身份曝光》的文章,文中称李银河近年来与一位中年妇女同居,这位中年妇女一副男子打扮,几年以后看起来几乎就是一个男人。

  昨天下午,李银河在个人博客上公开否认自己是同性恋,也首度大方回应在王小波去世后与此人同居17年的事实,一时舆论哗然。

  李银河在接受澎湃新闻专访时表示,这位比她小12岁的他,当时大胆追了她几个月,而家人和孩子壮壮也坦然接受了他们二人的关系。

  他们在一起之后,他做了手术,李银河并不讳言,“我觉得爱还是比性更重要,性肯定也是有的。”

  而除了生理上的变化之外,他也从最初的出租车司机转身成为经纪人,“比如王小波和我的书,他就帮我们谈合同,”李银河向澎湃新闻记者介绍说。

  他会嫉妒王小波,李银河笑言,“每次我们都是一块儿去(王小波)墓地的。他很嫉妒,我就说人都死了你还嫉妒。”谈及他和王小波的相似之处,李银河告诉澎湃新闻,“我觉得他俩都特别真挚,也都对我发生了激情的爱。”

  她并不认为“第二春”是对王小波的背叛,“我觉得人可以爱很多人,哪怕同时爱也是可以的,不同时的就更可以了。”

  而她现在,就是这样,同时爱着两个人。

编辑:牟宗娜

01 02 03

关键词:李银河谈第二春 爱比性更重要 同时爱很多人 王小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