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千年禅院胜乘寺恭迎佛门泰斗本焕长老舍利供奉

2014年12月21日 16: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千年禅院胜乘寺恭迎佛门泰斗本焕长老舍利供奉

  中新社湖北黄冈12月21日电 (陈虹润 曹旭峰)湖北黄冈浠水县胜乘寺21日举行恭迎佛门泰斗本焕长老舍利永久供奉仪式。当天,胜乘寺山门前五彩幢幡飘扬,香案端严而备,梵音悠扬,近万名佛教信众及社会各界人士夹道迎请。

  胜乘禅寺始建于宋代,是荆楚地区重要的佛教胜地之一。胜乘禅寺位于浠水县巴河镇城山村神山上。神山及周围的山峰终年青松绿柏,原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老居士的夫人陈邦织老居士就出生于此。

  本焕长老1907年出生于武汉市新洲区,1930年在报恩寺出家,受戒于武昌宝通寺。1948年,本焕回新洲老家照看病危母亲,并燃臂祭母,孝心感天动地。同年接法于虚云长老,成为临济宗第44代传人,持法八十余载,布道20余国。2012年4月2日,本焕长老于深圳弘法寺安详示寂,享年106岁。

  史料记载,宋代浠水县地方官事母至孝,乃在观音像前至诚祈祷,将积蓄拿出为灵感观音菩萨像兴建大士阁。迄至于今,大士阁虽屡经修葺,但仍然是依着岩壁而三面建殿,成为佛教建筑中的一道奇观。2013年9月,为永久供奉本焕长老舍利,胜乘寺开工建设本焕长老舍利塔。

  据了解,本焕长老圆寂荼毗后,舍利多达万余颗,共有13种颜色。泰国大皇宫、湖北报恩寺、江西大金山寺、云浮六祖故里龙潭寺、广州华严寺、海南金山寺、福建龙岩圆通寺等海内外著名寺院迎请本老舍利永久供奉。(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本焕长老 舍利供奉 胜乘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