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全国政协机关妇委会联合北京博爱妇女基金会捐助贫困母亲

北京博爱妇女发展慈善基金会在京成立

2014年12月22日 10:41 | 作者:付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2月21日,安徽省舒城县妇联在成立大会上获赠善款,用于救助贫困母亲“两癌”患者。_副本

12月21日,安徽省舒城县妇联在成立大会上获赠善款,用于救助贫困母亲“两癌”患者。

 

  2014年12月21日,北京博爱妇女发展慈善基金会成立大会暨全国政协机关妇委会、人民政协报社和北京博爱妇女发展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向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20位“贫困母亲两癌患者”救助捐赠仪式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

 

  据了解,目前我国尚有三千多万贫困人口和众多的下岗失业人员,其中大多数为贫困妇女、儿童,特别是默默奉献的贫困母亲,还处在极其困难的生活环境中,承受巨大的家庭生活压力。帮助贫困妇女、儿童及贫困母亲,这一公益行动的实施,体现了全国政协机关妇委会、人民政协报社、北京博爱妇女发展慈善基金会与爱心企业的社会责任。

 

  中华慈善总会贫困母亲救助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北京博爱妇女发展基金会会长陈富刚表示,今后,北京博爱妇女发展慈善基金会将着力加大扶贫力度,改善贫困母亲生存与发展状况,进而优化贫困妇女及贫困母亲生活以及家庭环境,促进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为此,在捐助现场,北京博爱妇女发展慈善基金会特别启动“贫困母亲救助项目”、“女性再就业培训”、“特困服刑人员救助”、“贫困学子助学项目”、“帮扶敬老院”等五个项目,并在现场为河北平泉县9位贫困母亲发放了救助款。

 

  同时,北京博爱妇女发展慈善基金会和全国政协机关妇委会达成扶贫协议,捐赠10万元,并共同对全国政协定点扶贫地区——安徽六安市舒城县贫困地区的“贫困母亲二癌患者”进行救助。

 

12月21日,歌唱家德德玛(左一)和蔡国庆(右一)等嘉宾在成立大会上被聘为基金会“爱心大使”。_副本

12月21日,歌唱家德德玛(左一)和蔡国庆(右一)等嘉宾在成立大会上被聘为基金会“爱心大使”。

 

  据了解,北京博爱妇女发展慈善基金会将于2015年春节前,前往河北地区平泉县对100户贫困家庭进行慰问。2015年5月,“母亲节”期间,将举行“感恩母亲慈善晚会”等。同时,该基金会未来将和全国政协机关妇委会一道,对安徽六安市地区开展“贫困母亲救助”活动。

 

  此外,陈富刚表示,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响应国家号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公益慈善理念,2015年9月,北京博爱妇女发展慈善基金会将举行“振兴中华和平颂”书画展联谊活动,并将名家捐赠书画作品用于公益义卖,所有募集善款用于北京博爱妇女发展慈善基金会等公益救助项目。

 

  对于基金会未来发展,陈富刚表示,北京博爱妇女发展慈善基金会将按照《捐赠法》、《基金会条例》及基金会章程,坚持财务透明化、管理透明化,以自主、自立、自强为原则,依法办事,建章立制,规范发展,不断拓展慈善事业和扩大协会影响力,激发各界参与慈善事业的热情和责任感,真正在社会各界与困难群众之间搭起一座爱心桥梁。

 

编辑:付裕

关键词:“贫困母亲” 捐助 全国政协机关妇委会 北京博爱妇女基金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