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召开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庆黎:将民主生活会作为新起点 推动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将认真贯彻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的讲话精神和督导组的督导意见,狠抓学习不放松,恪守纪律不动摇

2014年12月23日 08: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召开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庆黎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按照中央要求,12月22日全天,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召开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出席并讲话。中央第23督导组组长张玉台、中组部副部长潘立刚等有关领导到会指导。机关党组书记、常务副秘书长孙怀山主持会议,并在会上通报了党组班子征求意见情况、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机关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仝广成,党组成员王胜洪、张秋俭、刘佳义、邓宗良参加。刘家强副秘书长列席。

  机关党组成员在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查摆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的基础上,紧紧围绕“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这一民主生活会主题,开门见山,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对照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清单,对照征求到的意见,对照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规定,从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服务人民政协履职尽责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六个方面,切实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党组成员既从分管工作上剖析,又积极分担班子问题的责任;既从工作中查差距,又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差距。做到自我批评敢于直面问题、深挖根源、揭短亮丑;相互批评赤诚相见,直截了当、不放空炮;既坚持出于公心、实事求是、与人为善;又坚持原则、敢于较真、见筋见骨,切实起到了脸红心跳、加油鼓劲的作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重要目的。

  张庆黎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机关党组民主生活会指导思想明确、党组高度重视、主题鲜明突出、准备工作抓细抓实,开得很成功。机关党组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敞开思想谈体会、翻箱倒柜找问题、开诚布公开展批评,督导组自始至终有力指导,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他指出,机关党组勤政廉政讲公正、求实务实抓落实,是一个讲政治、讲大局、干事业的好班子,是一个团结协调、有战斗力的好班子。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党组认真查摆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措施,今后还要着力从以下几个方面重视加强:一是同志之间在思想沟通交流上要进一步加强,在听取委员和各室局干部群众意见建议上应更加广泛深入;二是在提高履职能力上要下大功夫。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提出的加强“政治把握的能力、调查研究的能力、合作共事的能力、联系群众的能力”要求,切实做到学政治管方向、学业务管能力;三是加强对机关干部的管理。每个党组成员都要做到对机关党员干部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四是提倡大胆负责、敢于担当、勇于监督的精神;五是对机关文字工作给予更多重视、更大支持、更高要求、更多培养;六是既要抓好制度的建立健全,更要抓好制度的执行,在具体深入落实上下功夫。本次民主生活会虽然结束了,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要把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起点、加油站,把肯定鼓励当做动力、把希望要求当成目标,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到在认真整改上做文章、在巩固提高上下功夫:一是认真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从中梳理规律性的东西,作为宝贵财富加以发扬光大;二是进一步梳理存在的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反骄破满、戒骄戒躁;三是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四是实实在在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使问题得到较好解决,让群众看到希望,推动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中央第23督导组组长张玉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认真、紧扣主题、聚焦不足、从严要求,贯彻和体现了整风精神,达到了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的预期目的,是一次质量高、效果好的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对进一步加强政协机关作风建设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二是加强自身建设、以上率下;三是结合实际、深入整改;四是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从严管党治党。

  孙怀山代表机关党组表示,将认真贯彻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的讲话精神和督导组的督导意见,狠抓学习不放松,恪守纪律不动摇,尽忠职守不懈怠,持续整改不停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向党中央、向干部职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孙怀山强调,要把机关党组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好经验、好做法向下传导,切实把机关处以上干部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好。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党组 机关 落实 整改 加强 全国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