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糖尿病专家翁建平获聘中国科协首席科学传播专家

2014年12月23日 16: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01

翁建平正在做科普讲座

 

  本网讯(记者 李木元)中国科协日前在京举行了“中国科协第三批首席科学传播专家聘任仪式”。九三学社社员、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翁建平教授受聘为中国糖尿病领域首席科学传播专家。据悉,此次聘任仪式共有101位专家获聘,其中来自医学领域共3位专家。

  当前信息化改变着全球,科学传播也面临着巨大的变革,如何适应快速发展的社会和公众需求,是科技工作者和科学传播工作者眼前的重大挑战。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在科学传播工作中肩负着引领创新、积极探索、带领团队做好科学传播各项工作的重要责任。

  翁建平编写了糖尿病教育科普书籍《与糖尿病和谐共处》,并带领学会专家编写了《中国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2013版,以及《中国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科普版和基层版;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第十七和十八次年会期间,他发起举办“学会-媒体-企业”和“学会-媒体-政府”三方会议,使学会的声音得以更好地传播。

  被聘中国科协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后,翁建平表示深感责任重大,将继续携糖尿病领域专家努力推进糖尿病科普知识在我国的广泛普及。

编辑:曾珂

关键词:糖尿病专家翁建平 获聘中国科协首席科学传播专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