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揭秘金道铭情妇豪宅:门口装摄像头 中纪委带锁匠破拆门锁(图)

2014年12月24日 18:27 | 来源:中国青年网/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纪委办案人员查抄金道铭情妇豪宅

 

01

胡家在星河湾小区的住宅,门口可见破拆下的门锁零件。

 

  “12月22日,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金道铭被双开;紧接着最高人民检察院官网发布消息,对金道铭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和其他多位官员一样,在金道铭被通报的违法违纪情节中,也有一条“与他人通奸”。而不同的是,在所有落马高官情妇里,金道铭的情妇胡昕算得上出类拔萃。此前媒体报道过她以极低的价格入股兰花玉溪煤矿、用兰花集团的钱开发写字楼再卖回给兰花等创举,而深℃注意到,和兰花一样被当做“家养的唐僧肉”、想咬几口咬几口的,除了兰花,还有世界500强企业阳泉煤业集团。

  7500万拿到年产20亿煤矿三成股份

  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山西最大的煤炭企业之一,在今年的《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391位,领先于欧莱雅、米其林、马自达等国际知名企业。而在胡昕的面前,阳煤也只是唐僧肉。

  2011年1月,阳泉煤业集团创日泊里煤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日泊里公司)成立,注册资本金2.5亿元。深℃查阅企业注册信息发现,公司的股东是阳煤集团和一家名叫山西创日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日新能源)的企业。

  阳煤集团出资1.75亿,占股70%,创日新能源出资7500万,占股30%。而工商信息显示,胡昕的妹妹胡磊在创日泊里公司任监事。

  在阳煤集团内部,很少有人知道创日泊里公司,一般都称之为“泊里矿”。泊里矿位于晋中市和顺县李阳镇境内,面积146平方公里,开采区域地质资源储量1267.48兆吨(1兆吨=100万吨),设计可采储量566.14兆吨,矿井设计生产能力500万吨/年,服务年限为80.9年。

  按照当时阳煤与和顺县的说法,该矿总投资50亿元,预计年销售产值20亿元,上缴利税5亿元——成立不到半年的创日新能源以7500万获得了30%的股份。

  创日新能源是一个专门为阳煤泊里矿量身打造的企业。2010年6月29日成立,注册地点为原市武洛街创业大厦。这是一栋破旧不堪的老楼,创日新能源的办公室门被蛛网覆盖。

  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企业的股东是胡昕的父亲胡祥俊,和北京千禧锦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前者出资额915万,占18.3%。后者出资额4085万,占股81.7%。

  而千禧锦瑞公司的股东是自然人胡平和师丽萍,看起来与胡昕没有关系,而深℃核实发现,千禧锦瑞的实际持有人同样是胡昕。

  回迁房里的董事长

  阳煤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创日泊里相关事宜,阳煤集团一直积极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工作,集团没有高管被请去协助调查。

  胡昕入股泊里矿时,阳煤的董事长是任福耀。后来在焦煤集团董事长白培中家被劫千万一案发生后,去焦煤接了白培中的位置。今年1月,任福耀被免去焦煤集团董事长的职务。深℃未能联系到任福耀本人,焦煤集团宣传部负责人称,任福耀是正常退休。

  创日新能源的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是张征宇。他的名字同样也出现在兰花玉溪煤矿公司的董事名单里。深℃在太原郊区一个回迁房小区里找到张征宇时,他才知道自己是创日新能源的董事长。

  张征宇称,自己多年前应聘到奥科新得公司做IT技术方面工作,当时月薪3500元,并未实际获得任何股份,几年前已离开奥科新得公司,与美女老板再无联系。当时曾把身份证交给老板胡昕,“但老板怎么用我就不知道了,我就是个打工的。”张征宇说,“老板以前安排我挂名玉溪煤矿的董事,这个我是知道的,因为有一年她的司机喊我去玉溪开会,结果到了那边就喝酒,我喝醉了,后来也没参加董事会议。但你说我是创日什么的董事长我真不知道。”

  张征宇说的去玉溪开的董事会,就是胡昕携金道铭的权势入股的兰花玉溪煤矿。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金道铭情妇 世界500强 阳泉煤业 金道铭情妇豪宅 兰花玉溪煤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