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党派声音

民革中央三专委会举行全体会议

齐续春:积极调查研究发出响亮民革声音

结合民革参政议政重点领域,把握好方向,找准切入点,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法治中国建设建言献策

2014年12月25日 08:49 | 作者:汪俞佳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民革中央三专委会举行会议

  齐续春指出,积极调查研究发出响亮民革声音

  本报讯(记者 汪俞佳)12月20日至21日,民革中央经济委员会、“三农”委员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举行全体会议,分别总结梳理2014年专委会工作,并就各领域当前热点议题及明年调研重点进行交流研讨。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出席了21日会议并讲话。

  齐续春指出,民革十二大和民革十二届三中全会都强调,要“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专门委员会是民革中央做好参政议政的重要抓手和平台。一年来,各专委会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的大局,按照万鄂湘主席强调的“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要求,立足优势,发挥专长,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为民革中央的高层协商发言和全国政协大会提案提供重要素材,认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多渠道展现参政议政成果,多项成果获得批示,发出了响亮的民革声音。

  齐续春强调,专委会要继续围绕执政党和国家发展大局,结合民革参政议政重点领域,把握好方向,找准切入点,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法治中国建设建言献策。在“三农”和教科文卫体领域,有关专委会要重点围绕农村土地确权和流转中的法律问题、农村金融发展、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新常态下加强科技创新及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等议题,深入聚焦,扎实调研,提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民革中央副主席、经济委员会主任刘凡,民革中央副主席、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傅惠民,民革中央副主席、“三农”委员会主任刘家强分别代表各专委会作工作报告。民革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民革省级组织负责人及多位专家学者列席会议。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民革中央 民革 三专委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