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湖南官员陪唐慧上访4年耗资超400万 曾找人扮法官道歉

2014年12月25日 10:26 | 来源:重庆青年报
分享到: 

  原标题:湖南镇委书记陪唐慧上访4年 曾找人扮法官道歉

 

唐慧。资料图

唐慧。资料图

 

  湖南永州少女被迫卖淫案以及由此引发的唐慧事件,远离了媒体视线,却远未结束。

  10月26日,由于案件主要被告二审死刑改为无期,不接受判决结果的原告唐慧向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申诉,等候再审。

  没有结案,一切都还在继续。

  6年,唐慧赴京上访30多次、赴长沙50多次,作为信访属地第一责任人,陪访近4年,魏斌已经记不清陪访次数了。

  4年陪访,非官方统计耗资422万元,几乎抛家舍业、专职陪访的魏斌,已经成了唐慧事件的另外一个隐形受害者。

  破灭的息访曙光

  “请你给我一个面子,给我一个机会……把票退了,这次不要去北京了!!!”2014年10月19日13:33,魏斌在接到零陵区公安局指示之后,向唐慧发送短信说。

  对于魏斌而言,这样的生活已经持续了4年,且仍没见完结的头绪。

  2012年两会期间,曾经住在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办公室上访的唐慧,一度提出要求一周内判决,让魏斌看到过陪访日子结束的曙光。

  据研究唐慧事件的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法学教授公开讲述透露,为了尽早结案,满足唐慧一个周内判决的要求,地方政府甚至费尽心思说服了法院,更换法庭、法官,重新任命法官彻夜不休一个周囫囵吞枣看完卷宗,火速判决该案。

  然而,就在开庭前一天,唐慧再次变卦,要求法院判决前,对其本人道歉,并给予精神补偿,被法院拒绝。

  刚刚看到解脱曙光的魏斌,逼于无奈,甚至表示补偿款由镇政府想办法筹措,请求法院借两件法官衣服,自己找两个人假扮法官登门向唐慧道歉。

  在法院拒绝相关要求以后,魏斌唯一一次终结陪访的希望破灭了。

  在今年,仅6月以来,唐慧不满最高人民法院对主犯周军辉、秦星两人由死刑改为无期,先后3次前往北京上访。

  “你们在报道唐慧好的一面的同时,也要报道下她坏的一面。”富家桥镇政府经济发展办主任蒋志斌说。

  重庆青年报记者拿到的一份材料显示,2012年全国两会期间,唐慧以不给她钱就到北京上访为由,要政府给其1万元,两会过后,唐慧到北京上访,要政府给其3000元才回,接访人、富家桥镇副镇长顾俊龙只得给其钱,总计13000元。

  值得注意的是,重庆青年报记者联系顾俊龙时其拒绝回应,而魏斌表示,“ 这个事情就不要说了”。

  唐慧也对于相关问题,矢口否认。

  另外,该材料提到,2012年春节前唐慧讲自己家里过年没有物资,罗鹏、蒋志斌为其买过年物资1500元左右。“ 这个是有的,其他我就不清楚。”蒋志斌说。

  富家桥镇政府除了在经济上给予援助,每年还要给唐慧家里拜节,魏斌也会不断跟其短信交流。

  “这些短信都是我真心实意的表达。”魏斌说。

编辑:牟宗娜

01 02 03

关键词:陪唐慧上访4年 魏斌 扮法官道歉 陪访 唐慧事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