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中国葡萄酒》杂志评选2014年最受关注百种葡萄酒

2014年百大葡萄酒评选暨大师邀请赛榜单出炉

2014年12月25日 18:02 | 作者:付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14121809441995-142

 

  《中国葡萄酒》2014年度百大葡萄酒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及获奖葡萄酒品鉴活动日前举行。

 

  据了解,作为中国葡萄酒业界的盛世,2014年是百大葡萄酒评选的第5年。在送选的千余款葡萄酒中,经过专家们对每一款酒进行细致的分析和点评,最终产生TOP100品质榜和TOP50性价比榜。

 

  在颁奖现场,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园艺学会、中国农业大学等支持机构的领导;西班牙、智利、等国驻华大使;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葡萄牙、匈牙利等国驻华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TOP100金、银、铜奖的盛大出炉及各个魅力奖项揭晓的时刻。

 

  对此,主办方《中国葡萄酒》杂志社社长黄卫东表示,《中国葡萄酒》年度百大葡萄酒评选是对中国市场上流通的葡萄酒进行专业、公平、公正的评价,其是定位服务于中国大众消费者的专业评比。自2010年起,每年举办一次,以国际化专家为核心,根据中国市场的特征和消费习惯,通过众多权威专家的综合评分和专业点评,以建造专业的品评体系、营造重品质讲诚信的市场环境、倡导健康和谐的生活方式为宗旨,为中国大众消费者和葡萄酒企业之间搭建交流桥梁。

 

  据了解,2014年,世界最佳葡萄酒杂志《中国葡萄酒》已经整合国际与国内顶级业内资源,发挥自身专业水平,全力打造了首届中国葡萄酒大师邀请赛,旨在树立中国优秀葡萄酒质量水平的标杆,为发展中的中国葡萄酒行业打响国际知名度。

 

  作为《中国葡萄酒》年度百大葡萄酒评选的重要子项目,《中国葡萄酒》大师邀请赛( WINE IN CHINA Master Competition for Chinese Fine Wines),以发现和发展为主题,每年举办一次,邀请国际知名葡萄酒大师(MW, Master of Wine)组成顶尖水平的品评团队,以专业的中国葡萄酒品评探索出中国葡萄酒酒庄酒的发展之路,推动中国葡萄酒产业及酒庄酒的健康发展。

 

  2014年,由7位葡萄酒大师组成超强评委阵容中,包括安东尼·汉森(Anthony Hanson MW)阿伦·格里菲斯(Alun Griffiths MW)、罗伯特·格迪斯(Rob Geddes MW)、凯姆·米伦(Kym Milne MW)、蒂姆·阿特金(Tim Atkin MW)贾斯汀·霍华德·斯奈德(Justin Howard-Sneyd MW)、罗杰·伯明爵(Roger Bohmrich MW)、理查德?科肖(Richard Kershaw MW)等顶级葡萄酒大师。

 

  而此次参评的43家酒企均经过《中国葡萄酒》专家委员会帅选评定,考察合格之后才发放邀请函。邀请赛共征集了120款佳酿,分别来自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新疆和硕产区、烟台蓬莱产区、延怀河谷产区等,基本涵盖国内主要葡萄酒产区,且各自代表当地的最高葡萄酒生产水平。首届中国葡萄酒大师邀请赛取得最终选出金奖4名、银奖23名、铜奖25名,奖项过半,评分的结果也反映出中国葡萄酒行业在全球葡萄酒市场中的真实水平。

 

  比赛结束后,八名评委也表示,中国葡萄酒的行业整体水平已经远超他们预期,相信在不远的未来即可打开国际市场。

 

  作为一个专业、公平的第三方评价体系,《中国葡萄酒》年度百大葡萄酒评选以专业化评选,已经成为具有权威和影响力的葡萄酒评选活动,为促进中国葡萄酒市场的规范化和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付裕

关键词:《中国葡萄酒》 大师邀请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