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悦读 悦读

美国民众圣诞节最爱点中国菜 “左宗棠鸡”最受欢迎(图)

2014年12月26日 19:01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原标题:左宗棠鸡成美民众圣诞节最受欢迎中国菜

 

  阅读提示:Google trend和美最大餐饮配送网GrubHub的统计数据显示,圣诞节美国民众最爱点的菜是中国菜。目前为止最受欢迎的中国菜是“左宗棠鸡”。

 

1419478351_QaIMGT

  【环球网综合报道】圣诞节美国家庭团聚餐桌主角是火鸡,但如果是外出就餐呢?主角可能就是大家天天吃的中餐了。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月24日报道,谷歌的搜索记录显示,在美国,圣诞节搜索“中国菜”的次数最多。近10年来这一趋势从未改变,最早是出现在2004年。

  报道说,犹太人有圣诞节吃中国菜然后去看电影的传统。为什么?因为圣诞节只有中国餐馆开门营业。但圣诞节点中国餐的这一现象远不只限于美国的犹太人口。

  美国送餐网GrubHub称,和平时相比,中国餐在圣诞节的受欢迎程度达152%。事实上,一年到头,五天中有三天点中国餐的时间便是在圣诞节,平安夜和新年第一天,另外两天是在吸烟日(4月20日)和劳动节。

  据报道,目前为止最受欢迎的中国菜是“左宗棠鸡”。GrubHub称在美国800多个城市里大约有30000家餐馆都有“左宗棠鸡”这道菜。事实上,“左宗棠鸡”是美国全年第四大最受欢迎的菜。

  根据GrubHub的数据显示,十大最受欢迎的中国菜是:左宗棠鸡、蟹角(由奶酪炸馄饨做成的,这道菜不符合犹太人的饮食习惯,他们只单吃奶酪)、春卷、芝麻鸡排、云吞汤、炒饭、糖醋鸡丁、陈皮鸡、酸辣汤以及锅贴。

  报道说,犹太人长期以来就非常喜欢中国菜。别的菜,比如意大利菜和墨西哥菜通常会在一道菜里混合奶制品或肉类。中国菜是典型地不加奶制品的。在食品业开始生产犹太食品前,中国菜是最接近犹太口味的,当时很多犹太移民就吃中国菜。如今,犹太人这一传统似乎仍未改变。

 

  【相关阅读】

  走向世界的中国菜:APEC社区美食哪家强?宫保鸡丁排第一

北京一家饭店的宫保鸡丁。

北京一家饭店的宫保鸡丁。

 

  2014年11月8日 2014 APEC峰会即将召开,21位亚太伙伴相聚北京。那临出门前,伙伴们最关心哪些事呢?通过大数据可以发现,在APEC成员出发前的搜索内容排行榜上,旅游、文化、天气均入选,但唯有一样是伙伴们都关注的,这就是“美食”。

  APEC社区里21位伙伴,谁家的菜最受欢迎?

  亿赞普大数据发现,第三名是韩国泡菜,第二名是日本寿司,第一名是哪道菜呢?宫保鸡丁!

  宫保鸡丁究竟有多火?北京举行过一场“驻华大使馆才艺大赛”。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节及夫人参与比拼,较量的只有一道经典菜,就是“宫保鸡丁”。

  算起来,这道菜已有上百年历史,但大数据显示,它真正火起来是从2004年开始,关注度逐年上升。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报告显示,从2000年到2010年间,美国亚裔人口的增幅达到45%,是美国总人口增长率的四倍。旅居他乡,大家创业的排行榜上,排在首位的就是餐馆厨师。

  美国行业媒体《中餐通讯》统计显示,美国的中餐馆超过5万家,是被誉为快餐业巨头——麦当劳的三倍。而在对宫保鸡丁的关注度排行榜上,排在第一的是美国,其次是加拿大和菲律宾。(来源:央视网)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左宗棠鸡 中国菜 圣诞节 春卷 陈皮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