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亚航失联客机上一空姐一周前高空向男友示爱

2014年12月29日 09:20 | 作者:子衿 | 来源:南方都市报
分享到: 

  原标题:亚航失联客机上一空姐一周前高空向男友示爱(图)

 

失联的亚航QZ8501航班上的空姐妮萨生活照。 图片来自Instagram

失联的亚航QZ8501航班上的空姐妮萨生活照。 图片来自Instagram

 

妮萨与她的男朋友。

妮萨与她的男朋友。

 

失联前妮萨最后上传的照片之一。

失联前妮萨最后上传的照片之一。

 

  “我最好的朋友在飞机上,她是一名空乘人员,我希望她没事,希望能再见到她。”

  昨天,亚航QZ8501航班失联事件发生后,印尼女孩温妮在亚航脸谱(facebook)主页的声明后如此留言,她为朋友的平安祈祷。温妮的“最好的朋友”昵称为妮萨(Nisa),一周前,妮萨曾在图片分享网站Instagram上发了带有“I LoveYouFrom 38000ft”字样的照片。昨日,温妮和另外一个朋友向本报记者回忆了这位心中带有满满的爱的女孩。

  每个人都喜欢她

  “妮萨1992年5月11日出生于Palembang。她是一个好女孩,活泼有趣,心地善良,每个人都喜欢她。”温妮和妮萨都很忙,不常见面,但是通过脸谱、Path和Instagram等社交工具保持联系。

  她们成为朋友,是缘于同一个前男友。几年前,温妮被自己的男友抛弃了,“我非常恼火,后来我通过好友打听前男友的女友,结果发现是妮萨。”于是,她们在网络上加为朋友。

  温妮向妮萨打听了一堆前男友的事,“我原本以为她会生气,但她没有。”于是,她们约着见面。温妮告诉南都记者,她邀请妮萨到自己家玩,“当我见到妮萨,不禁感叹,‘天啦,真漂亮。’我和母亲都认为,如果她当空姐会非常棒。”

  “结果,一年后她真的成为亚航的空姐。她很热爱空乘工作,也变得愈发漂亮了。”温妮告诉南都,“她不用化妆也非常漂亮。她的美丽让很多女孩嫉妒。”在温妮看来,“她喜欢和每个人都成为朋友,从不挑人。”

  “因为前男友结识他的女友,这情节是不是有点不可思议?”这一段相识的故事,在温妮看来有点神奇。而现在,温妮感到异常难过,“我们本来计划见面,可是……”温妮告诉南都记者,她准备今天去看望妮萨的家人。

  一周前在高空示爱

  在温妮看来,妮萨是一个心中带有满满的爱的女孩。妮萨在各种社交网站所贴出的自拍照,也似乎印证了她是一个快乐的、心中有爱的女孩。几年前,她曾在脸谱上公开她处在一段恋爱关系中。4个月前,她在脸谱上贴出与一位英俊男士的温馨合影。温妮告诉南都记者,“这位男士就是她男朋友,不过她一直没有和我提过他的名字。”

  妮萨的Instagram最近一次更新是一周前,其中一张照片的主体是一张纸,贴着飞机舷窗,上面是手书的英文:I Love You From 38000 ft(我爱你,在38000英尺高空)。她通过此举似乎是向心上人示爱。而在另一张照片上,一处海滩上书写着她的英文昵称:Nisa。南都记者发现,很多人在照片后点赞,还有不少人留言为她祈祷。

  本报记者昨天还联系上了妮萨的另外一个高中同学U thaCuy,他告诉南都记者,“妮萨是一个好女孩,我知道她毕业后在亚航工作。”得知妮萨在失联飞机上,U thaCuy感到震惊,“我立刻查证新闻,发现是真的。我和朋友们都为她祈祷,希望上天能让她平安归来。”

  搜寻

  多国出动军机、军舰搜救

  据新华社电从印度尼西亚飞往新加坡的亚洲航空公司QZ8501客机28日晨与地面控制塔失去联系,机上162人下落不明。客机失联后,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方面立即展开搜寻,但目前尚未发现有关客机的任何踪迹。

  暂时还没线索

  目前,客机的搜救工作由印尼主导。印尼搜救人员和军方已在客机疑似失联的邦加勿里洞海域展开搜救。马来西亚派出3艘军舰和1架飞机协助搜救。新加坡空军一架C-130型运输机也已前往疑似失联海域。

  印尼军方表示,目前尚未发现任何线索,也不能确认飞机是否坠毁或迫降在其他地点。印尼交通部官员当天傍晚在雅加达机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澳大利亚、英国、新加坡、韩国和马来西亚已就失联飞机的搜索工作向印尼方面提供了援助。

  今天继续搜救

  印度尼西亚国家搜救中心官员昨日称,因天气原因,当晚针对亚洲航空公司失联客机的搜寻工作已经暂停,将于今日早晨再次展开。

  国家搜救中心工作人员阿赫玛德·托哈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参与搜寻的飞机与直升机抵达疑似失联海域展开了搜寻。但由于当地气候条件恶劣,加之天色已暗,搜寻工作已于当地时间28日下午5时(北京时间下午6时)中止,并将于29日早晨6时重新开始,而专业搜救船只仍在前往该海域的路上。

  他说,国家搜救中心已经通知所有过往这一海域的船只,一旦发现飞机踪迹立即上报。

  全球航空黑色年

  2月11日

  阿尔及利亚空军一架C-130“大力神”军用运输机降落时坠毁,77人遇难。

  2月16日

  尼泊尔航空载有18人的183号班机坠毁。

  3月8日

  马来西亚航空MH370客机失联,包括154名中国人在内的239人至今下落不明。

  7月17日

  马来西亚航空MH17客机在乌克兰顿涅茨克坠落,298人全部遇难。

  7月23日

  中国台湾复兴航空222客机在澎湖马公机场降落失败坠机,48人死亡,10人生还。

  7月24日

  阿尔及利亚航空5017客机在马里上空失联随后确认坠落,机上116人全部遇难。

  8月10日

  伊朗塞伯汉航空5915客机在首都德黑兰起飞失败后坠毁,39人死亡,9人生还。

  新华社、CFP供图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亚航失联客机 亚航QZ8501 空姐高空示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