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首届高等中医药院校国医堂发展论坛举行

2014年12月29日 09:5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原标题:首届高等中医药院校国医堂发展论坛举行

  人民政协网讯 12月26日,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主办的首届“高等中医药院校国医堂发展论坛”在京召开。2014年恰逢全国中医药院校最早开设国医堂的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医堂创办30周年,为了更好地促进高等中医药院校国医堂的创新和发展,来自全国15所中医药高等院校的30多位代表共聚一堂,就中医药高等院校开办国医堂的定位、运营模式的探索、对医疗健康产业的影响与意义等主题进行研讨。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在论坛开幕式致辞,对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医堂门诊部30年的发展予以肯定,并围绕中医药服务模式提出三点建议:一、通过本次活动,多总结全国中医药院校国医堂的服务模式以及对医学教育的推动。二、共同研讨中医药服务模式如何延伸到社区、延伸到养老服务业以及资源整合等方面的举措。三、探讨中医思维与现代科技的融合。

  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对北中医国医堂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总结与展望,分享了高校国医堂在传承中医药文化方面所应具备的三大功能:一、国医堂是高校中医人才培养基地。二、国医堂是运用中医经典思维与现代知识,传承创新的中医药临床基地。三、国医堂是现代中医的科研基地。

  而对于如何打造中医品牌,徐安龙指出,北中医目前正在构建名医评价体系,国医堂将成为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开幕式之后,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谷晓红、安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彭代银、南京中医药大学产业处处长张世勤分别介绍了本校国医堂管理经验及发展理念。

  此外,论坛还邀请国内医疗健康产业资本运作、大数据应用、医疗行业法律问题等方面的专家就中医药发展进行了解读。(李勇)

 

 

编辑:付鹏

关键词:首届高等中医药院校国医堂发展论坛 北京中医药大学 徐安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