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太原“12·13”案件涉案民警被批准逮捕

2014年12月30日 10:10 |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太原12月30日电(记者晏国政)记者12月30日从山西省太原市相关部门了解到,针对该市小店区发生的“12·13”案件,12月30日凌晨,太原市检察院已对涉案民警王某以涉嫌滥用职权罪批准逮捕。目前,案件侦查工作仍在依法进行中。

  据太原公安部门此前通报,12月13日,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龙城派出所民警在处置“龙瑞苑”工地纠纷警情期间,发生一起非正常死亡案件。

  太原市小店区检察院围绕周某死亡和王某控告公安民警在派出所殴打致其肋骨骨折问题,先后询问了派出所民警、民工、“龙瑞苑”工地保安等相关人员22人,调取了医疗部门救治记录资料,调取和分析了执法记录仪、“龙瑞苑”工程项目部监控视频资料,组织了辨认,并走访了附近群众,已获取部分违法犯罪证据。据此,市检察院对涉案民警王某以涉嫌滥用职权罪批准逮捕。

  太原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督察部门在案发后及时启动了调查机制,对涉案人员和违反公安机关纪律的民警停止执行职务或禁闭,对涉嫌犯罪的将移交检察机关查处。

  专案组介绍,根据法律规定,尸体解剖检验是查明死者周某死亡原因的必经程序。为了保证公开公正,专案组按照家属意愿,为其提供了几家异地权威司法鉴定机构供选择,也同意由家属选择其他合法机构进行鉴定,目前正积极与死者家属沟通,争取其尽快同意进行尸体解剖检验,以便早日查明真相,给死者以告慰、给罪犯以严惩、给社会以公正。

编辑:曾珂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