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机构预计中国12月官方制造业PMI降至18个月低点

2014年12月30日 10:24 | 来源:证券时报网
分享到: 

  路透报道,综合11家分析机构预估中值显示,中国12月官方制造业PMI料降至18个月低点50.1,需求端持续疲弱,制造业景气继续恶化。

  兴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宏观分析师肖丽表示,虽然消费好转暂时得以维持,但因投资继续减速及出口春节前备货效应尚未显现,12 月需求端依然疲弱,生产端受制于高库存继续弱势增长。此前受APEC(亚太经合组织)会议11月在北京召开影响的钢铁、化工、水泥、玻璃等行业生产可能小幅提速,但持续下跌的价格及减速的发电量显示产量加速空间不大。从投资来看,肖丽表示,年末土地市场虽再次小幅转暖,销售亦在大力推盘带动下继续回升,但主要城市商品房库存继续增加,水泥、钢材价格上行乏力,地产商实际建筑工程的投入未有加速迹象。兴业银行预计12月官方制造业PMI为49.9。

  华宝信托宏观分析师聂文表达了类似看法,预计12月制造业仍然疲弱,与受房地产领域打压而不断下滑的经济现况相一致。华宝信托预计12月官方PMI为50.1。

  受新订单和价格指数大幅下滑拖累,汇丰12月中国制造业PMI初值跌破50关口至49.5,创下七个月最低。上月终值为50.0。12月汇丰PMI终值定于12月31日(周三)发布。

 

 

编辑:罗韦

关键词:制造业 pm 官方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