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彭丽媛获评环球人物杂志年度人物(图)

2015年01月05日 16:13 | 作者:许陈静 | 来源:人民网-环球人物
分享到: 

  让世界看向中国

  在世界的眼中,彭丽媛是怎样的?

  也许,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今年3月访华时发表在白宫网站上的游记,能够代表外部世界对彭丽媛的印象。她详细地向美国人介绍道:

  “从华盛顿出发,在经历了大约20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之后,我和母亲、女儿抵达北京,开始了对中国的正式访问。我们的第一站是北师大二附中,中国的第一夫人彭丽媛女士接待了我们。

  “早在成为第一夫人之前,彭丽媛女士就已经闻名中国了。彭女士在中国音乐学院拿到民族声乐硕士学位。20世纪80年代,她以一个民歌歌手的身份在中国农历新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演出,这个晚会一直是世界上观众最多的电视节目。从那以后,她就经常出现在电视荧屏上,同时在中国各地为观众演出,成为中国最受欢迎的民歌演唱家之一。

  “彭丽媛女士18岁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3年前,她被世界卫生组织任命为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她也一直致力于抵抗艾滋病和肺结核。2013年,在她的丈夫习近平成为国家主席后,她成为了中国的第一夫人。

  “以我和家人在北师大二附中与彭丽媛女士相处的经历,我们可以说,彭女士是个热情而亲切的东道主。”

  在这场被《纽约时报》形容为“让许多人期待已久的会面时刻”里,中美两国的第一夫人有了一个私人情谊的良好开端。美联社认为:“富有魅力的第一夫人彭丽媛,成为中国最新升起的外交明星,一位在国际上受到欢迎的第一夫人,能使中国成功赢得全球公众舆论的支持。”

  作为中国的第一夫人,彭丽媛任重而道远。正如她唱过的那首歌:“你用永照人间的日月告诉我,你用奔腾不息的江河告诉我,我属于你,我的中国。”她属于她歌唱的中国,她奉献于她歌唱的中国,她和她歌唱的中国正一同变得更加闪耀。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彭丽媛 环球 年度人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