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海军永兴岛船赴爪哇海搜寻亚航失事客机黑匣子

2015年01月06日 08:52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d21e8a08-2343-4f3c-9617-40b3a7f11a85

 

  原标题:中国海军永兴岛船启航赴爪哇海执行亚航失事客机黑匣子搜寻打捞任务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杨琼 特约记者莫小亮、骆以汉)记者5日从海军有关部门了解到,应印尼方请求,中国海军派出远洋打捞救生船永兴岛船赴爪哇海亚航客机失事海域,执行搜寻打捞黑匣子以及打捞失事飞机残骸和遇难人员遗体任务。

  据了解,永兴岛船携带48名潜水员、水下搜寻探测装备以及相关潜水设备,于当天18时从三亚某军港启航,预计1月9日抵达任务海域投入搜寻打捞任务。

  远洋打捞救生船永兴岛船,长156米,宽20米,排水量1万余吨。服役以来,先后参与并出色完成我国第一颗同步卫星、第一枚运载火箭发射和多次神舟系列载人飞船着陆系统中的海上应急搜救打捞等重大任务,被誉为中国海军“航天功臣船”。2014年曾参加了搜寻马航失联客机MH370航班任务。

 

编辑:罗韦

关键词:搜寻 海军 永兴岛 中国 亚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