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一点一评一点一评

一人一品·《中国国家画廊》2014年度学术邀请展在京开幕

2015年01月08日 08:51 | 作者:付裕 邢贺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 1935刘勃舒 骏马图 69cm×136cm 2013年_副本_副本

刘勃舒 骏马图 2013年

 

  “一人一品·《中国国家画廊》2014年度学术邀请展”日前在北京时代美术馆拉开帷幕。来自不同的地域的180余位参展画家各自展示其绘画的魅力,作品包括人物、山水、花鸟等题材及写意、工笔等形式。

 

  据了解,此届“一人一品展”依然秉持“大美为真,一人一品”的艺术宗旨,以人文的视角挖掘中国画的魅力,推出注重艺术价值探索的艺术家。中国画的品评风气始于魏晋时期,到南北朝大盛,并由此影响着后世对绘画的欣赏。以“一人一品”作为展览的主题,正是希望以学术的眼光、宽容的心态和专业的判断发掘那些发乎本心,富于感染力的艺术作品。

 

  但与前两届不同的是,此届展览在板块划分上做出了一些调整,推出了以写意、书法、工笔三大类为主体的“大美为真”“写心书道”、“时代写意”、“文心墨韵”、“形真境远”和“辞旧迎新·龙马精神”六大板块。

 

  这些作品创新意识强,个人面貌鲜明,体现了很强的专业性、探索性和研究性。参展的画家是中国风格、中国精神、中国气派的实践者,他们的作品正体现此次展览的宗旨,同时这也是中国国家画院一直提倡的艺术主张。

 

  据介绍,“一人一品•《中国国家画廊》年度学术邀请展”系列是《中国国家画廊》杂志进行媒体拓展的有益探索。其围绕着“探索艺术市场、引导艺术投资、创造艺术财富、推出艺术大家、建构艺术价值”的办刊理念,始终将推荐潜力艺术家视为己任,强调办杂志与学术性活动相结合,以学术判断市场、引导市场、建设市 场,为创造艺术财富,建构艺术价值体系提供舆论支撑和实践参考。

 

1951解永全 上善若水 136cm×68cm 2011年_副本

解永全 上善若水 2011年

 

编辑:邢贺扬

1 2

关键词:一人一品 《中国国家画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