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河北省十届四次全委会在石家庄召开

2015年01月08日 16:11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分享到: 

  民盟河北省十届四次全委会议于2015年1月6日在石家庄举行。会议的主要议程是: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河北省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民盟河北省第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

  盟省委主委边发吉,民盟中央委员、民盟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民盟辽宁省委副主委车竞,民盟中央委员、民盟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副主任陈力,盟省委副主委闻德生、杨玉成、鲁平、曹凯、田咏、张纬东、张福成,省委统战部党派处李红广,民盟中央组织部地方盟务处副处长马向东等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上,边发吉主委代表主委会进行了领导班子述职。杨玉成副主委主持开幕式。鲁平副主委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委员们认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广大盟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贯彻实施“人才强盟”战略,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切实加强盟的自身建设;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建言献策,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以“提升品质,打造品牌”作为工作重点,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注重实效,因地制宜地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进展。报告对2015年的工作建议是切实可行的。

  闭幕式上,边发吉主委就如何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做好2015年工作讲了四点意见:一是以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引领,继续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全省各级盟组织要结合民盟的自身特点,不断增强学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的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加强对各级盟组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和引领,确保活动取得实际效果;二是围绕深入推进法治河北建设,提高参政议政的工作水平。全省各级盟组织要积极围绕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调研,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进法治建设、建设生态文明等方面,选择具有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重大课题开展专题调研,争取形成更多的具有社会影响的参政议政成果;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奠定履职尽责的能力基础。各级盟组织要继续坚持实施“人才兴盟、人才强盟”战略,主动发现人才、挖掘人才。要加大领导班子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增强领导班子成员的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创新意识,把优秀中青年骨干盟员充实到后备干部队伍中来。要进一步加强民盟基层组织建设,努力破解基层组织建设中长期存在的瓶颈问题,促进基层组织工作制度化、活动经常化。要重视对盟员的培训工作,为盟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四是整合各类资源,完善社会服务的工作领域。按照“观念扶贫、科技扶贫、智力扶贫”的思路积极帮助联系点制订长远规划,为促进全面可持续发展和构建和谐农村做出努力。巩固“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成果,重点开展“烛光行动定点联系学校”建设,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不断探索、完善监狱帮教和城市社区服务工作新思路,进一步拓展“黄丝带帮教计划”实施的广度和深度,鼓励支持和引导从事法律工作和法学理论研究的盟员,立足本职岗位,面向社会提供法律援助、法律咨询、专业诉讼等服务。

  会上,对第十届盟省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向获得民盟中央先进基层组织的12个盟组织和获得民盟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补选李宏为民盟河北省委第十届委员会常委,通过了《民盟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民盟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发进取,开拓创新,深入推进法治河北建设,为建设全面小康的河北、富裕殷实的河北、山清水秀的河北而努力奋斗!

 

编辑:薛鑫

关键词:民盟 河北省 全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