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亚航失事客机黑匣子信号被发现 海况复杂打捞进展缓慢

2015年01月10日 13:49 |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去年12月28号,亚航一架由印尼泗水飞往新加坡的QZ8501航班在印尼爪哇海域坠毁,机上载有162人。截至目前,已打捞起48具遇难者遗体。7号,印尼搜寻人员在水下发现客机机尾残骸,昨天,印度尼西亚搜寻人员说,已探测到失事客机黑匣子的信号。黑匣子一旦找到,飞机失事的原因将真相大白,对于去年接连发生空难、失联的一段回忆,人们对QZ8501的搜寻进展似乎松了一口气。

  导致亚航失事的原因,现在各方归结到气候原因居多,例如高空结冰导致引擎故障。军事专家尹卓认为,这个理由站不住脚:

  尹卓:这种可能性有,但是并不是很大,因为A320和其他的现代化客机都有很完备的除冰装置,所以它一般不会,而且不是飞机到了高空就一定会结冰,不一定,要看地面的条件,当时地面它带着什么东西上去,在遇到大量的水蒸气以后,才会有可能凝结。另外它的机翼上和舷窗等等这些地方都有除冰装置,加热的,所以一般来说,不至于让飞机发动机都不工作。

  还有气象部门说,失事亚航遇到了积雨云,在急速拉升后,曾经成功在水面迫降过,但是尹卓认为,从空乘人员遗体看,他们并没有穿救生衣,也许突发情况让他们没有时间反应,而从高空迫降水面应该是有从容时间对乘客提出穿救生服提醒的。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飞机失事?黑匣子和飞行记录仪也许是最后的答案。印度尼西亚三军总司令穆尔多科昨天(9日)表示,亚航失事客机的黑匣子可能已从客机机尾残骸处脱离,搜救力量在距机尾残骸300米处发现黑匣子信号7名潜水员正前往确认。

  不过,印尼国家搜救中心负责人苏利斯提约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对能否发现黑匣子出言谨慎,认为有关发现黑匣子信号的信息有限,需要花时间进一步确认,“如果侦查到疑似信号,需要使用特别设备前去确认”。

  苏利斯提约:现在正在努力将机尾打捞出海面,目前潜水员正在用带子捆绑机尾,我们将试图用两种方式将机尾捞起,包括漂浮气球和吊机,这是为了保证尾部不受损伤。因为我们推测黑匣子在飞机残骸的尾部。

  连日来因为海上风浪加大,再加上海底能见度低,打捞工作数次被迫中止,对于飞机的打捞工作,中方鼎力相助。我们派出的“南海救101”专业救捞船将于今天(10日)清晨5点抵达任务海域,参与搜索工作。

 

 

编辑:曾珂

关键词:亚航失事客机黑匣子信号被发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