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新鲜事 新鲜事

厨师与白酒哥较劲 喝7斤酱油醋称请叫我酱油弟

2015年01月12日 13:26 | 来源:大众网/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原标题:秒杀一切七八九斤哥 山东一厨师硬灌进七斤酱油醋

  摘要:安丘厨师马新波自称酱油帝,喝下近7斤酱油和醋。“除了是厨师,自己也喜欢喝。吃水饺必须摆上一碗酱油醋,边蘸边喝。”当天拍完视频后,他饭也不想吃,便回家,但胃火烧火燎、浑身难受,不一会儿就得去厕所。“太难受了,第二天拉了一天肚子。”

 

01

视频截图

 

  “酱油帝”为安丘一厨师,血拼后胃“伤着了”还拉一天肚子

  从2014年12月底以来,拼酒视频在网络上火了起来,从“一斤哥”一直到了“十二斤哥”。1月6日,安丘一名小伙与“白酒哥”较劲,自称“酱油帝”,并喝下了近7斤酱油和醋,结果吃尽苦头。7日,寿光“二斤哥”不到2分钟喝下2斤56度的白酒,与“酱油帝”叫板。

  酱油帝

  起因

  与“白酒哥”较劲

  1月6日,一则《潍坊安丘酱油帝秒杀一切七八九斤哥》的视频在网上传播开来。视频中,一名身穿红色工作服的厨师豪饮一桶酱油和一桶白醋,让无数网友连连称奇。记者在视频中看到,自称“酱油帝”的厨师在轮番喝了酱油和白醋之后,干脆将两者混合倒在了一个大瓷盆里,“咕咚咕咚”将盆中的酱油和白醋喝了个精光。期间,由于实在忍受不了酱油和白醋的味道,他停顿了多次,才勉强将盆中的酱油和醋喝完。

  1月7日,记者前往安丘市南苑东段振宇大酒店,找到了视频中的“酱油帝”马新波,他是一名年仅24岁的“90后”小伙。马新波告诉记者,他从16岁开始当厨师,之所以想到拍“酱油帝”的视频,主要是受前段时间网络流行的“白酒哥”、“开水哥”等视频的影响,一时兴起想要跟他们较量一番。

  “当时看网络上流行的各种哥各种帝,自己心里就也想较量一番,但是厨师喝什么东西好呢?”马新波想来想去,觉得还是喝酱油和醋更符合厨师这一身份。“选择喝酱油和醋,除了与厨师身份有关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自己也很喜欢喝。”马新波笑着说,他平时吃饭基本上顿顿都离不开酱油和醋。“吃水饺的时候,我必须摆上满满一碗酱油醋,一顿饭下来,我边蘸边喝就能吃完了。”马新波说。

  探究

  酱油和醋是真的

  马新波回忆说,1月5日13时30分许,刚过了酒店中午的忙碌时段,马新波便将要喝酱油醋并拍视频的想法跟周围的同事们说了一下。“当时说了以后,10多名同事连饭也顾不上吃,就在厨房工作间围成了一圈,纷纷拿着手机准备给我拍视频。”马新波笑着说。

  同事们一切准备就绪之后,马新波便从厨房拿出了一桶2L装的“味达美”味极鲜和一桶1.28L装的“鼎丰”白醋。“这两桶一共3.28升,差不多有7斤了吧。”马新波告诉记者,最初准备开始喝的时候,他紧张得有点头皮发麻。但是看到这么多同事正在拍视频,也只好硬着头皮喝完了。

  “这可是真酱油真醋啊,就算是我平时喜欢喝,但一次喝这么多谁也受不了。”马新波告诉记者,喝酱油的时候还好点,喝醋的时候胃感觉非常难受。于是,在分别喝了一会后,他干脆将酱油和醋混合起来喝了。“全都倒在一个盆里后,就咬牙闭着眼喝了。”马新波说,为了将酱油和醋喝完,他中间停顿休息了好几次,还不小心洒出了一些。

编辑:牟宗娜

01 02

关键词:厨师喝7斤酱油醋 酱油弟 白酒哥 厨师与白酒哥较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