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北京东城区政协十三届四次全会开幕 去年提案办复率为100%

2015年01月12日 17:12 | 作者:付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今日开幕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十三届四次全会今日开幕。

 

东城区政协主席徐鸿达

东城区政协主席徐鸿达做常委会工作报告。

 

东城区政协副主席王红

东城区政协副主席王红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2日讯(记者 付裕)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12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王永庆,东城区委书记杨柳荫、区长张家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熙、区政协主席徐鸿达,区政协副主席乔世怀、王红、姚卫海、罗强、王钢、张树华,秘书长赵汶柏,以及区政协历届主席,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相关负责人等出席开幕会。会议由区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邵鹏主持。

  东城区政协主席徐鸿达在会上做常委会工作报告。他指出,一年来,东城区政协在中共东城区委的领导和北京市政协的指导下,积极探索创新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的有效形式和方法,紧紧围绕解决新阶段事关全区科学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期盼、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集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思想理论建设取得新进步,服务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推进协商民主取得新进展,改进工作作风取得新突破,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

  区政协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定履职方向,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提升履职水平,全力助推区域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深化协商民主,创新履职方式,不断拓宽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渠道;强化队伍建设,增强履职实效,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东城区政协副主席王红在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时指出,过去一年,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政协委员以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共提出提案318件,经审查立案295件,立案率为92.8%。按提案主体划分:党派团体提案33件,界别提案5件,委员提案257件。按提案内容划分:经济科技方面45件,城建城管方面112件,教文卫体方面73件,社会和法制方面57件,统战及其他方面8件。

  经承办单位共同努力,所有提案全部按期办结,办复率为100%。

  其中,被采纳和部分采纳的223件,占75.6%;列入工作计划的41件,占13.9%;因客观因素和条件限制,一时难以落实的已向委员作了解释说明。党派团体和政协委员对办理结果的满意率为81%,与上年度基本持平。

  大会表彰了2014年度113名优秀委员、10件党派团体优秀提案、20件委员优秀提案、52名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者和6个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党派团体优秀提案涉及人口疏解、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实现垃圾源头减量、推进法制政府建设等。

  12日下午,27个界别的委员分成若干小组,对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进行审议。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政协 东城区政协 东城区政协十三届四次全会 提案办复率100% 徐鸿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