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江西吉安市委打造法律援助品牌

2015年01月14日 11:07 | 作者:刘媚琪 肖伟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民革江西省吉安市委打造法律援助工作站品牌 主动创造更多服务社会的机会

  本报讯2014年12月26日,民革江西吉安市中山法律援助工作站与民革吉安市委的企业家党员们签订了免费法律援助协议,免费为民革党员创办的企业提供商业合同、知识产权等方面的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解决企业家党员的后顾之忧。

  2013年5月,民革吉安市委就提出要建立民革吉安市法律咨询中心。经多次召开座谈会并与市司法局领导沟通商讨后,最终决定成立民革吉安市中山法律援助工作站。

  2014年3月,民革吉安市中山法律援助工作站正式成立,这是江西省第一家通过司法局批准,作为吉安市法律援助中心的延伸机构,以吉安市法律援助中心的身份开展工作的民主党派法律援助工作站。“身份明确了,我们开展法律援助工作就名正言顺了!”民革吉安市中山法律援助工作站负责人吴建说。民革吉安市委还建立了法律援助联络人制度,在每个支部安排了一位专门的法律援助联络人,一方面支部党员有法律需求可以通过联络人快速传达到工作站,另一方面工作站定期给联络人开展普法知识讲座,通过联络人去影响支部党员,形成全体党员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局面。

  “形式好、内容活、工作实,体现了民革的特色,开创了吉安市各民主党派服务社会的新路子!”吉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建平这样评价民革吉安市中山法律援助工作站。

  工作站成立不到一年时间,为民革党员以及社会大众提供各类免费法律咨询和援助200余次。民革吉安市中山法律援助工作站还与部分工会、社区、村委会签订协议,定期开展送法律进社区、进农村活动,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免费法律援助服务。另外,工作站还在吉安市市民服务中心开设了专门的法律咨询台,为社会大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

  “我们就是要开动脑筋,主动为工作站创造更多服务党员、服务社会的机会,不断扩大影响力,努力把中山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品牌树立起来!”民革吉安市委主委李家祥说。(刘媚琪肖伟)

  

 

编辑:薛鑫

关键词:吉安市 法律援助 民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