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北京东城区长就如何支持文化事业发展问计委员

2015年01月14日 18:06 | 作者:付裕 邢贺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委员分组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现场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委员分组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现场

 

宋德全委员分组发言

宋德全委员分组发言

 

谢广才委员分组发言

谢广才委员分组发言

 

  人民政协网北京讯(记者 付裕 邢贺扬)1月13日,正在出席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就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相关报告进行分组协商讨论。委员们结合工作实际建言献策,共谋经济社会发展。

  东城区政协委员们在讨论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坚持用数字说话,求真务实、条理清晰、分析到位、重点突出,内容精炼而全面,对2015年工作安排具体可行,亮点很多。其上接国际视野、下接民生地气,体现了东城区政府践行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的主动作为。

  委员们说,政府工作报告对2015年东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符合东城区发展的实际,为东城区发展勾勒出了美好、宏伟的发展蓝图。

  具体而言,钟连盛委员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在文化强区、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方面有新的内容、新的举措。宋德全委员建议打造北京东城相声艺术节,帮扶鼓曲艺术传承,加大原创文艺作品扶持力度,使文化在东城不断孕育、循环起来。

  谢广才委员建议加强东城文化建设,通过建立一套有标准、有标识、成体系的文化产品,打造东城名片,推介东城,并针对许多沉淀的、体现东城特色的文化,建立东城文库,形成专辑。

  何斌委员认为,东城区政府2015年的目标任务非常务实。建议适应新常态,反映人民群众的诉求,在社会信仰、司法改革等方面不能仅停留在纸上,要走向社会、走向生活。在文化强区方面,以留住乡情为主题推广东城,从物化的东西向非物质文化遗产、口述历史等软实力方面转变。

  王富国委员表示,过去的一年,旧城改造取得积极进展,城市管理水平显著提升,公共服务项目贴近群众,政府管理水平和履职能力进一步增强。2015年工作呈现工作重点找得准、文化建设得到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有新举措等特点,特别是在如何扶持原创作品方面,有具体办法、具体措施来落实。

  张永新委员认为,要注重文化立区、文化强区建设。在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的同时,扎实推进社会建设、文化建设、城市建设,积极争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议针对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的新精神新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副主席邵鹏指出,政协给委员们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政协委员们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特长,很好地挖掘东城区的文化资源,为东城文化建设献计出力,为东城发展助力鼓劲。

  北京市东城区副区长王晨阳对区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特别就报告中关于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国际文化交流等方面,与委员进行沟通交流。

  北京市东城区长张家明指出,东城区目前面临着许多社会管理方面的问题,比如平房区管理、文化传承、民生改善等,如何解决好这些问题,想听听政协委员的建议,因此,需要打通渠道、加强沟通,有效地把委员们组织起来,研究具有辐射力和影响力的文化因子,发挥文化引领作用。

  会上,张家明还就政府如何支持文化事业发展向委员询计问策,表示要对一些项目和创意加强研究论证,真正打造出一批反映东城特色的精品。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东城区政协 政协委员 分组协商讨论 政府工作报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