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江西省委统战部:适应新常态 实干兴赣

2015年01月14日 14:5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调研汇报会

  日前,2014年江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大调研成果汇报会在南昌举行。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和省长鹿心社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晓明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秘书长龚建华出席会议。

  2014年,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江西全面深化改革“1+N”文件所涉及的重要领域和环节展开调研,提交了赣台农业合作、建设生态环境高地、发展锂电产业、加强基层文化建设、发展家庭农场、留学人员回赣创业、破解民营中小企业融资难题、赣台职业交流合作、食品药品机构改革等9个调研报告。

  会上,民革省委会主委马志武、省知联会会长谢茹、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李华栋、民进省委会主委汤建人、民盟省委会主委刘晓庄、农工党省委会主委郑小燕、民建省委会主委孙菊生、台盟江西支部主委何大欣、省工商联主席雷元江分别作了汇报。

  强卫书记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用“三个好”即选题好、作风好、对策好充分肯定了2014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开展大调研活动所付出的努力和成效,并站在全局的高度、立足我省实际,对今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及专题调研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强卫书记强调,要充分认识党派专题调研在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开展专题调研,是党外人士参政议政的重要途径和民主党派履职活动的重要任务,也是推进政党协商的重要方法。要进一步完善“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的工作机制,推进专题调研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更加注重专题调研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专题调研总的要求就是要接地气、摸实情、讲实话、出实招,做到既有调查、更有研究,既有看法、又有办法。要在适应新常态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立足江西实际,适应四个新常态、把握八大关系,紧紧围绕深入推进“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十六字方针建言献策,多出高质量成果,多献务实之策。

  鹿心社省长在讲话中指出,调研成果汇报会是我省协商民主的重要内容,这次的调研选题准确,分析透彻,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和操作性。他要求各有关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借助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智慧和力量,用更多更好的调研成果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他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密集、智力荟萃的独特优势,重点围绕如何在新常态下培育新的增长点、深化改革释放发展活力、破解创新驱动制约因蔡晓明部长在座谈会结束时指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及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坚持好、完善好,把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进一步巩固好、发展好,把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进一步运用好、发挥好,主动适应新常态、展现新作为。

  参加座谈会的有:省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省工商联党外专职副主席、秘书长,省知联会负责人及有关省直厅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共计60余人。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西省委 调研 常态 工商联 民主党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