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年北京两会>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北京东城区委员:过去一年成绩来之不易 事事鼓舞人心

2015年01月14日 18:24 | 作者:付裕、邢贺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IMG_3456

东城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IMG_3452

会议现场

 

  人民政协网北京讯(记者 付裕 邢贺扬)1月13日,正在出席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东城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式。

  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共同听取东城区长张家明代表东城区人民政府所作的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东城区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东城区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北京市东城区长张家明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4年,是北京市东城区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年,改革发展任务繁重,建设管理工作艰巨,服务保障责任重大。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北京市东城区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直面问题,敢于担当,凝心聚力推动发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新变化新态势。

  据了解,围绕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2015年,北京市东城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领导下,立足功能定位,围绕民生改善这个核心,坚持“文化强区”战略,抓住旧城改造更新和“城市病”治理两个关键,把改革创新、依法治理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和各个环节,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努力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区。

  政协委员们在分组会上表示,2014年,东城区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着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使得旧城改造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着力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使得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着力完善标准体系,使得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与此同时,北京市东城区着力增进人民福祉,提供优质公共服务资源惠及更多群众,并着力强化行政执法,巩固安定和谐局面。成绩来之不易,事事鼓舞人心。东城区政府提出的2015年目标任务,体现了新常态下的新要求,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措施有力。

  据统计,列席此次会议的有十三届区政协全体委员;东城区选出的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原区人大常委会的老领导和区人民政府的负责人;区委有关部门,区政府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区法院、区检察院,有关机关、团体、双管单位和部分重点企业的负责人。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政协委员列席 北京市东城区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