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邵鹏当选政协北京市东城区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

2015年01月15日 15:00 | 作者:付裕 邢贺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快讯:邵鹏当选政协北京市东城区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5日讯(记者 付裕 邢贺扬)政协北京市东城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15日闭幕。会议审议并通过徐鸿达同志所做的《政协北京市东城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王红同志所做的《政协北京市东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听取并赞同张家明同志所做的《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并赞同《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相关报告。

  闭幕式召开前,政协北京市东城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举行大会选举,民主选举产生政协东城区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2名常务委员。大会宣布邵鹏当选为政协北京市东城区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袁秀江当选为区政协副主席,郝斌当选为区政协秘书长,王厚廷、雷新隆当选为常务委员。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精神,针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围绕“聚焦·卓见·共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题进行了大会发言。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区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区人民,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保持了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特别是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积极破解发展难题;坚持立行立改,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工作作风切实改进,履职能力明显增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14年工作实事求是,提出的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切实可行。

  会议强调,2015年北京市东城区政协要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区委全会精神,坚持把政协工作融入全区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积极探索实践协商民主的有效形式和方法,搭好协商平台、畅通民主渠道,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增进团结,扎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北京市东城区委书记杨柳荫代表中共东城区委对区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圆满召开,对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对因任职年龄不再担任政协主席的徐鸿达同志,在任期内为东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一年来,东城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事关全区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期盼的热点问题,积极探索创新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的有效形式和方法,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国际化现代化新东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杨柳荫强调,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编制之年。做好今年工作,需要包括政协委员在内的全区各界人士和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共同奋斗。区政协要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在服务科学发展上有新贡献,在促进社会和谐上有新作为;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在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上有新进展;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在民主政治建设上有新成效。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邵鹏 东城区政协 徐鸿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