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四川偷猎团伙猎杀黑熊剥皮 军火可装备两个班(图)

2015年01月15日 16:59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四川偷猎团伙打黑熊剥皮 军火可装备两个班(图)

 

A46A7E51BF35680AF98560A79595A5C5

  四川新闻网广元1月15日讯1月15日,记者从青川县森林公安局获悉,四川省青川县森林公安局于近日捣毁一个特大猎杀、贩卖、收售野生动物的团伙,13名涉案人员被抓获,收缴枪支13支,子弹3000余发,并查获野生动物制品23件。

  “目前,13名犯罪嫌疑人中,有8人已被青川县森林公安局依法逮捕,另外5人被取保候审。”参与侦办该案的青川县森林公安局案侦大队大队长韩未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

  林区监控发现盗猎者

  2014年11月5日下午17时许,青川县森林公安局信息监控中心的干警在例行查看监控点位的运行情况时,几名偷猎者的身影出现在了唐家河自然保护区监控视频上。位于唐家河大桥的唐家河林区派出所干警接到指令,迅速在大桥上设卡准备拦截。

  “几分钟后,4名盗猎者乘坐的黄色汽车挡下,车内人员没及时下车,而将一个布袋从车窗内直接抛向大桥下,民警迅速控制住所有的人员。

  民警从桥下找回口袋,发现里面装的是一支单管猎枪。民警迅速对汽车进行搜查时又发现一头已经被烫掉皮毛的野猪以及8发猎枪子弹。”韩未介绍说。

  当日,青川县森林公安局成立11·5猎杀野生动物专案侦破组。一个猎杀野生保护动物的团伙被一层层揭开。

  据交代,犯罪嫌疑人张某、杨某、李某、董某头一天开着无牌照的吉普车来到唐家河自然保护区落衣沟村庙子沟打猎,杨某和张某分别带着自己的单管猎枪。

  直到当天晚上,4个人都没有发现猎物,就在海拔2000多米的地方宿营。5日早上,四人吃了干粮,继续在山林里寻找猎物。

  下午2点左右,杨某发现了一群野猪,迅速举枪瞄准开枪,一头较小的野猪中弹,其余野猪受惊逃散。杨某扛着小野猪下山,在李某的老家附近开始烧水烫猪。有的负责烧水,有的负责除毛,董某负责剥皮剖肉,几人很快就处理好了野猪肉,用编织袋装好放在车后面,出沟时,被民警逮了个正着。

  手机内发现黑熊剥皮照片

  警方在张某的手机里发现了一头黑熊被吊在一棵树上的照片。张某很快就交代了更大的秘密,李某某(阆中县人)进入专案组的视野。

  据调查,2014年10月17日,张某、李某某、王某、白某和白某某相约到青川县青溪镇落衣沟村寺沟内打猎。李某某开着自己的三菱越野车到寺沟,在出发前拿了一支单管猎枪。

  当天下午5点左右,几人看见一头黑熊,白某举枪便打,黑熊中弹之后掉下山坡。找到时,黑熊已经死亡。

  但黑熊有100多斤,几个人觉得运送起来不方便,就将黑熊用一根绳子吊在一棵树上后几个人回家。第二天一早,几个人带上器具,来到山上将黑熊剥皮、分肉,带下山来。

  张某和李某某分别用自己的手机照下了黑熊被绑吊在树上的照片。

编辑:牟宗娜

01 02

关键词:偷猎团伙 猎杀黑熊 剥皮 军火装备两个班 盗猎者 血淋淋的账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