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正能量 正能量

32岁小伙患尿毒症 自己摆摊挣药费(图)

2015年01月15日 17:31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32岁小伙患尿毒症 自己摆摊挣药费

10348336_466128

 

  32岁小伙患尿毒症

  自己摆摊挣药费街坊们好心帮忙

  昨晚7点,冬夜的寒冷让不少夜行的人们加快了回家的脚步,不过,在石景山五里坨农贸市场西门,一些人却不顾寒冷,特意从温暖的家里跑出来,到一位名叫黄堯的水果小贩这里买水果。他们是五里坨西街9号院的业主,一次偶然的机会,大家知道了小黄身患尿毒症却依然乐观面对生活的故事,就想办法帮帮这位不幸的小伙。

  寒夜里水果生意冷清不好做

  昨晚6时15分,开着电动三轮货车,32岁的小黄来到了五里坨农贸市场外的马路上。就在前一天,他刚刚做完透析,缓了一个晚上才恢复了体力。“早上五六点就得出门,到锦绣大地批发市场批些水果。去得晚,好水果就会让别人挑走。”小黄一边说,一边整理着货车中的水果,因为最近生意不太好,小黄没敢多批,每样水果他只批了一箱。记者注意到,小黄购买的水果大多是橘子、砂糖橘、脐橙、柚子等容易保存的水果。

  记者穿的并不少,站了半个小时后,脚和腿就冻麻了。夜色渐浓,路上行人渐渐少了。一位熟悉小黄的商贩说,这两个月生意不好,小黄的本钱都没能赚回来。身患尿毒症的小黄每周要去医院透析三次,一个月的药费支出要超过1.2万元,虽然老家的医保能报销一部分,可每个月仍然要自掏三四千元。

  吆喝了40多分钟,小黄的买卖还没开张,站在一旁的记者替他着了急。“没事儿,过会儿生意就好了。”小黄乐呵呵地安慰着记者,仿佛做买卖的不是他。

  买水果的人大多是附近邻居

  晚上7点多,小黄的买卖终于开张了,来买水果的是一位身穿黑色羽绒服的女士,她慷慨地挑了一大袋脐橙和一只柚子,花了不到60元,一打听,她住在五里坨西街9号院。“我转悠了大半圈儿,终于找到你了。”前一位购买水果的顾客刚走,同样住在9号院的韩大姐也拉着邻居赶了过来,她麻利地挑了一只大柚子还有一袋砂糖橘。随后,艾女士也从小黄的货车里挑了些水果……晚上10点多,小黄的水果卖出去了一半,虽然没有卖完,可是比往日的生意强多了。

  原来,大家都是从一位叫老王的邻居那里得知了小黄的不幸遭遇,就赶来帮帮小黄。老王说,小黄卖的水果不仅分量足,还老给顾客优惠,譬如买了8块6毛钱的水果,他会把零头抹掉。知道小黄患尿毒症,老王很心疼,他想多给点钱,可小黄说什么都不收。

  热心邻居送衣送粮帮助小黄

  热心的老王把小黄的遭遇和其他的邻居说了,大家也特别同情这个淳朴善良的小伙子,自发组建了QQ群和微信群,希望能帮助他。前天晚上,几名素不相识的街坊带着给小黄新买的羽绒服、棉鞋、棉被、毛裤、大米等物资,来到他租住的平房里,有的业主还拿出了慰问金,硬塞到小黄手里。

  由于水果的买卖不太好做,小黄打算再过些日子,就改卖干果一类的食品,能放得住,不像水果,卖不出去的话,只能自己吃掉或者扔掉。“也谢谢大家对我的帮助和关心,我要好好地活下去。”小黄说。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尿毒症 自己摆摊挣药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