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央层面已封存3100多辆公车 首批300辆将拍卖

2015年01月16日 18:39 | 作者:崔清新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原标题:中央层面已封存3100多辆公车 首批300辆将拍卖

  【中央层面已封存3100多辆公车】中央和国家机关取消的3184辆公车已全部封存停驶。国管局、中直管理局正组织经公开招标确定的3家鉴定评估机构对这些车的机动车登记证、行驶证等手续进行核查验收,并将于2015年春节前正式启动第一批已完成评估的约300辆公车的拍卖。(记者崔清新)

  【新闻链接】

  地方公车改革大幕拉开

  有媒体本月12日称,经过半年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已基本完成,地方公车改革大幕次第拉开,部分省份已给出推进时间表。

  2014年7月,中办和国办印发《意见》和《方案》,为公车改革设下了一个时间表,2014年底前,中央和国家机关应力争基本完成公车改革;地方党政机关在2015年底前完成。多个部委相关人士确认称,2014年11月底单位公车已全部封存。

  按照计划,地方车改的交卷铃将在2015年年底响起。目前各省对于2015年预算编制的工作已经展开,从预算账本来看,各省对于公车改革也已经早做计划。某省份相关负责人表示,著名的“三公”经费中,公车购置与运行费将不再出现:数目现在目前还没定,但是在经费安排的时候,公车购置和运行维护的费用已经拿下来了。(腾讯新闻综合中国广播网等报道)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封存公车 拍卖 公车改革 公车购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