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正能量 正能量

女童不慎落水 2岁半玩伴小男孩奔跑400米报信

2015年01月19日 13:38 | 作者:杨京 | 来源:汉网
分享到: 

  原标题:女童不慎落水 2岁半玩伴小男孩奔跑400米报信

 

李细面在水塘边讲述救人经过。记者杨涛 摄

李细面在水塘边讲述救人经过。记者杨涛 摄

 

  本报讯(记者杨京 实习生王一帆)目睹小伙伴不慎落水后,新洲一名年仅2岁半的小男孩跑了400多米,从家里喊来自己的奶奶,女童最终获救。

  45岁的李细面是新洲区汪集街余楼大湾的村民。前天下午,李细面正在自家房里做家务,2岁半的侄孙余鸿飞则和小伙伴们在外玩耍。下午3点多钟,小鸿飞突然哭哭啼啼地跑回家来,上气不接下气地喊着:“奶奶,奶奶!妹妹掉到水里去了!”一听这话,李细面大吃一惊,赶紧跟着孙子跑出门去。

  在小鸿飞的带领下,李细面很快赶到村里的一处水塘边,看到一个小女孩掉进水塘里,俯身浮在水面,几乎停止了挣扎,只是因为冬天衣服较厚,还没有完全沉入水中。落水的小女孩曦曦是同村一户人家的外甥女,比小鸿飞还要小几个月。和他们一起玩耍的还有一个年纪稍大的小女孩,也只有四五岁。

  李细面回忆说,当时曦曦离岸边大概有两三米的距离。由于自己不会游泳,李细面也不敢贸然下水施救,而是迅速跑到一旁,捡来一根长竹竿。随后,她用竹竿使劲将曦曦推向岸边,最终将曦曦拉上岸来。李细面又让大一点的孩子去通知曦曦的家长。

  被救上岸后,曦曦因为呛水过多,一度昏迷不醒。见情况紧急,李细面急忙对曦曦进行按压和拍背。直到吐出一大摊水后,曦曦这才稍稍恢复了意识,开始放声大哭。

  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出事的水塘离李细面家里足有400多米的距离。水塘面积在50平方米左右,积水有一人多深,岸边青苔密布,十分湿滑。

  面对村民们的赞扬,李细面显得有些不好意思。“这件事主要靠我孙子,如果不是他来通知,我也不可能知道。”不过面对记者,小鸿飞显得有些怕生,直往母亲身后躲,也不肯说话。李细面笑着说,小鸿飞平时聪明伶俐,很得家人们的喜欢,即使口齿还不太流利,长辈们也都能听懂他说的话。不过小小年纪能在危急关头这么冷静,也确实让他们有些意外。

  记者从新洲区人民医院了解到,经过医护人员的治疗,曦曦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只是因为受凉加上肺部呛水,目前尚在住院治疗。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女童落水 2岁半玩伴 小男孩奔跑400米报信 2岁半小男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