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北京医疗价格年内调整 下调大型检查、耗材价格

2015年01月20日 08:30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原标题:北京医疗价格年内调整 下调大型检查、耗材价格

  在昨日的“2014年北京卫生计生委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市卫计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钟东波表示,今年,北京市将启动医疗价格调整,原则是不普遍涨价,而是价格内部进行调整,比如下调大型检查、耗材价格,提高医疗服务技术价格。同时,将采取九大措施解决大医院长期处于“战时状态”的问题。其中包括基层社区医院医药分开、鼓励大医院和下一级医院签订“集体多点执业”、大医院对基层医院转诊病人优先敞开号源、试点新农合强制首诊制等。

  价格调整年内启动

  今年,北京市将启动医疗价格调整,但钟东波强调,医疗服务价格的改革跟水价、交通不太一样,本质上并不是普遍涨价,总体来讲,是总量控制,结构调整,更侧重在内部结构调整。更重要是价格内部进行调整。

  调整原因

◎1999年后北京医疗服务价格一直没有调整,积累了非常大的矛盾和问题。

◎去年年底召开的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王安顺市长在介绍2015年工作时提到要积极推进医疗服务和药品的价目改革。

◎去年,上半年水价调整,下半年公交、地铁价格调整。因此,医疗价格调整将安排在今年。

  调整内容

◎下调大型检查、耗材价格

◎把明显亏损的医疗服务技术价格提高

◎严格控制不必要开的药和检查

  调整目的

◎弥补成本

◎对医疗服务价格不会造成进一步上涨的压力

编辑:王沥慷


01 02 03

关键词:医疗价格 医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