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西安:6000余箱伪劣烟花爆竹被集中销毁(图)

2015年01月20日 11:10 | 来源:西安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西安:6000余箱伪劣烟花爆竹被集中销毁(图)

等待销毁的伪劣烟花爆竹堆积得像一座小山

等待销毁的伪劣烟花爆竹堆积得像一座小山 记者 翟小雪 摄

  19日上午11时许,随着一声令下,6000余箱伪劣烟花爆竹在西安北郊被集中销毁。据了解,这是西安警方近两年查获的伪劣烟花爆竹。

  19日,西安北郊草滩一空地上,市公安局治安局和各公安分县局先后将近两年收缴的烟花爆竹集中起来,堆积得像一座小山。上午11时许,随着一声令下,6000余箱烟花爆竹瞬间被点燃,烟雾顿时腾空而起,不一会儿,所有的烟花爆竹化为灰烬。市公安局治安局相关负责人称,全市近两年收缴的共6000余箱伪劣烟花爆竹被集中销毁。

  据了解,为了打击假冒伪劣烟花爆竹,市公安局与市日杂公司联合成立了烟花爆竹稽查大队,集中打击非法生产、储存、运输、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组织民警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宣传,动员群众举报违规烟花爆竹,打击效果显著。此外,市公安局还在全市范围内对新修改的《西安市销售燃放烟花爆竹条例》进行大力宣传,力争做到家喻户晓。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非法窝点16个,收缴各类烟花爆竹6000余箱,有力地打击了非法运输、存储、销售烟花爆竹行为的嚣张气焰。

  19日,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级公安机关对非法运输、存储、销售烟花爆竹等不法行为将持续严厉打击,预防各类不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对违反《条例》的单位和个人,公安机关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在此,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若发现违法生产、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及时举报。对提供线索者,一经查实将予以奖励。 (记者王涛 实习生雷洁)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烟花爆竹 伪劣 销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