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天寒致湿疹患者增多 有胃肠道疾病易“中招”

2015年01月20日 15:05 | 作者:刘晓 |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天寒致湿疹患者增多 有胃肠道疾病易“中招”

  冬季空气干燥,人体的皮肤受气候影响也会出现问题。17日,齐鲁晚报大篷车开进漱玉平民大药房张店潘南路店,为市民讲解冬季冻疮和湿疹的防治知识,并为市民现场免费诊断和体检。

  天寒地冷,很多人的皮肤出现脱皮、瘙痒、冻伤……影响美观不说,还特别遭罪。“有时候身上会出一些红斑,而手上的皮肤会干的脱皮,很痒,也不知道是什么症状。”家住张店市府东二街的张先生说。

  像张先生这样的情况还有不少,除了皮肤瘙痒,有时候还会起泡,挤破之后就会流出一些透明的液体。

  据漱玉平民大药房潘南路店的专家孙镇海介绍,冬季皮肤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湿疹。除了天气寒冷这一个因素容易导致该病症之外,过敏体质的人群也容易患上此病。“湿疹是一种常见皮肤疾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任何部位。湿疹的根源是胃肠道系统的不完善,某些过敏性体质的人吃进去的过敏原易透过较薄的肠壁进入血液中,由于皮下毛细血管最丰富,所以湿疹就立刻表现在皮肤上。胃肠道疾病患者也易患湿疹。避免湿疹除了回避过敏原,更要完善胃肠道系统。”孙镇海说。

  在检查过程中,有些市民的手上、胳膊上、面部、颈部等部位出现“红疙瘩”。“现在湿疹患者要比天气暖和时多三成。寒冷的刺激是一方面原因,另外,人们饮食上发生了较大变化。现在一些反季节的食物很常见,一些稀奇古怪的食物,比如蚕蛹、金蝉、蚂蚱等也越来越多,再加上辣椒、浓茶、咖啡、酒类等的刺激,很容易出现过敏的症状,在身体上表现出来就是湿疹。”孙镇海说。

  “每个人对自己的身体并不是完全了解,对于一些陌生的食物和外部刺激,我们都要谨慎对待。一旦出现问题,要及时就医,在专业医师指导下用药,切忌乱用药。”医生说。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湿疹 胃肠 肠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