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两老人被赶出家门露宿街头 共育有7个子女(图)

2015年01月20日 15:42 | 来源:海南特区报
分享到: 

  原标题:两老人被赶出家门露宿街头 共育有7个子女(图)

 

两老人被赶出家门露宿街头 共育有7个子女

许阿公和老伴

  临高县临城镇大坡村88岁许阿公和78岁的老伴,含辛茹苦将7个儿女拉扯大。都说养儿防老,没想到老两口没有享到这样的福,到老了晚景凄凉。两位老人经常被小儿子赶出家门,有时候几天没饭吃,常露宿街头,有家难回。日前,群众看见两位老人饿得有气无力躺在街头,遂拨打电话报警。民警将两位老人接回家暂时安顿。邻居希望有关部门帮帮这对可怜的老人。

  两位老人被儿子赶出家门露宿街头

  在临高县临城镇第三小学对面一条小街上卖菜的王女士告诉记者,临城镇大坡村88岁许阿公和78岁的老伴太可怜了,经常被儿子赶出家门有家难回,经常露宿街头。

  一对老人怎么会沦落到了露宿街头的地步呢?昨日上午,记者在临高县临城镇见到了王女士。王女士告诉记者,1月14日晚,天气寒冷,两位老人竟然拿着被褥草席铺在街道旁边,带着一些生活用品在路边过了一个夜晚。1月15日早晨,看到露宿街头冷得瑟瑟发抖的两位老人,附近群众和路人纷纷上前打听原因。听老人诉苦后,才知道两位老人是被其亲生儿子赶出了家门。平时,大家经常看到两位老人在附近捡塑料瓶卖。

  老人有儿有女,怎么沦落到这样的地步?看到两位老人如此情景,大家唏嘘不已。

  昨日中午,记者在临高县临城镇第三小学门口对面的小街上采访时,很多群众围过来,大家议论纷纷。住在附近的居民刘先生说,他经常看到这对老人在路边一排铺面门前打着地铺睡。1月16日上午,两位老人一天一晚没有吃东西,看上去十分虚弱,几乎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两位老人不愿向别人求助,一时之间,当地居民不知道该怎么帮助他们。

  刘先生对记者说,1月16日中午,临城镇第三小学一位小女孩去上学途中,看到流落街头无家可归的两位老人后,掏出身上仅有的一元零花钱,递到了阿婆的手里。阿婆颤巍巍地接过那一元钱,激动得老泪纵横。小女孩的举动感染了在场的群众,大家纷纷向两位老人伸出援手,有的给老人买矿泉水喝,有的买来盒饭,有的给老人捐钱,你一元,我两元,他10元……

  民警和村委会干部将老人接回家

  看到两位老人流落街头,有的群众拨打电话报警。1月16日下午,辖区派出所民警与临城镇大坡村委会的干部赶到现场。

  大坡村委会党支部书记谢信岳介绍,许阿公夫妇俩一共生了7个子女,大女儿和二女儿早已经嫁人,五个儿子最小的也有33岁,除了最小的儿子外,其他儿子都已成家。

  1月16日下午,谢信岳和派出所民警帮助寻找老人的儿子,其大儿子的家是一栋两层半的新楼房,大儿子外出打工不在家。后来谢信岳电话联系上了老人的四儿子许小坚。许小坚表示,他与老五分别在三亚和海口打工,老六因吸毒被抓后长期不回家,新楼房是老大和老五两人一起盖的。父母受当地风俗影响,一直坚持与老七住在老屋里,可老七因患有精神疾病,时不时对父母动粗。因为这事,兄弟几个不知打过多少次架了,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现在父母被老七赶出家,远在三亚的他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天气越来越冷,两位老人依然披着单薄的被子卧在路边,他们的眼神里充满了回家的期盼。尽管民警和村委会干部多方努力,老人的几个儿子没有一个愿意来接老人回家。无奈之下,民警和村委会干部只好先将老人接回老屋安顿下来,打算过后再继续找老人的儿子做思想工作。

  邻居希望有关部门帮帮两位老人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临高县临城镇大坡村,在村口遇见许阿公买了一斤白菜回家,老人弓着身子,柱着拐杖,步履蹒跚地走着。记者搀扶着他回到家,看到一幅触目惊心的画面。许阿公和老伴居住在一间简陋破旧的瓦房里,瓦房门前有一个小院子,院子里杂草重生,院子里有一间小厨房,里面只有一个破烂的小柜子,两口铁锅已经破了。卧室里破烂不堪,潮湿阴暗,里面除了一张快散架的木床外,再也没有其他东西。谢信岳介绍,这处瓦房已属于危房,年久失修,随时有坍塌的危险。

  许阿公的邻居吴女士告诉记者,这里是老人的老屋,他的7个子女都是在这里长大的,目前只有小儿子与两位老人一起居住,听说这个小儿子患有精神疾病,白天都在外边游荡,晚上才回家,时不时会对两位老人动粗。

  阿婆抹着眼泪告诉记者,小儿子33岁了,整天游手好闲,还经常向父母要50元或100元去花,她和老伴如果不给钱,就会被小儿子打。

  吴女士说,希望临高有关部门帮帮两位可怜的老人。 记者 廖自如/文 李志良/图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老人 两位 赶出 露宿街头 出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