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年北京两会>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北京西城区:2015年完成38条道路大中修

2015年01月21日 11:26 | 作者:周超
分享到: 

原标题:[区县两会·西城]2015年38条道路大中修

  二环沿线环境 今年全面整治

  二环路沿线突出环境问题,将在今年全面整治。15日上午,《法制晚报》记者从西城区获悉,今年该区全年拆违总量不低于6万平方米,重点拆除存有安全隐患、用于出租经营、群众反映强烈、占压红线、侵占公共空间的违法建设。

  2014年,西城区全年共拆除违法建设3484处63160平方米;相继拆除了民族大世界、四环市场等10个商市场,同时11个市场实现了规范提升。

  今年将完成38条道路大中修、5条道路疏堵、6条道路慢行系统改造,更新43条道路市政排水管线;建设西海、红莲、菜市口西侧、天桥演艺区南片等4处环境达标区域,完成16条市、区达标道路;实施12项架空线入地工程。

  其中,将全面开展二环路沿线突出环境问题综合整治,实施新开通轨道交通沿线和各出站口周边环境整治。

  同时,完成莲花河滨水公园景观提升一期工程,实施珠市口西大街至广外大街沿线增绿添彩工程;开展60条街巷胡同和10个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打造30条精品胡同。

  全年拆违总量不低于6万平方米,确保新生违建“零增长”,重点拆除存有安全隐患、用于出租经营、群众反映强烈、占压红线、侵占公共空间的违法建设;加大对征而未拆、拆而未建地区的规范化管理,重点解决管理责任不清、环境卫生脏乱和无照经营聚集等问题。

  任务快睹

  今年西城区将加大电动三轮车、废弃自行车、地桩地锁清理力度,坚决撤除违法占道早餐车、报刊亭和各类经营性附着设施,规范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开展人行道、自行车道与机动车隔离设施专项整治;淘汰老旧机动车1.75万辆,确保2015年底实现无煤区的建设目标等。

  同时,开展餐饮油烟污染、环境噪声污染专项治理;重点治理违规洗车、修车点;加大小广告、“黑车”、乱停车、店外经营等环境秩序问题整治力度,全面整治违规户外广告、牌匾标识;重点对电动车占道售卖、标牌制作等市场形态的小门店进行管控。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道路 西城区 整治 两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