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胃痛“暂歇”或是无痛性胃溃疡

2015年01月21日 15:33 |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胃痛“暂歇”或是无痛性胃溃疡

  有胃病切勿抱侥幸心理,胃疼吃药、不疼置之不理的作法不可取。

  “三分治七分养”是目前治疗胃病的常见原则,临床上绝大多数胃病患者习惯不就医直接买药吃,在病情得到缓解后,就不再坚持治疗调养。武汉博仕肛肠医院胃肠专家强调,胃病“暂歇”并不等于痊愈,“不痛”的胃病,胃溃疡患者尤其要提高警惕。

  临床上,消化性溃疡主要是发生于胃和十二指肠的慢性溃疡疾病,从症状表现上看,溃疡病多以上腹部节律性、周期性疼痛为主要特征,但部分患者却没有上腹部节律性疼痛的症状,医学上称为“无痛性溃疡病”。

  胃溃疡若是缺少了疼痛感的“警报”,会使很多患者容易忽视溃疡疾病及其他症状,从而耽误了病情。一般来说胃病不痛,主要有几个因素,首先,有些胃部溃疡因不参与食物的消化过程,因此疼痛较轻;其次,有些体质好或对疼痛不敏感的人群,可能仅有饥饿感。最后,患者若是长期服用阿司匹林及非甾体类镇痛抗炎药物,患者也会没有疼痛感。

  由于无痛性溃疡患者症状多比较轻微,出现黑便或身体消瘦时,有可能已成消化道出血或胃癌等严重疾病。实际上,无痛性溃疡也有某些表现,比如上腹胀,并在饭后感觉更明显,患者应该时刻注意观察,及时到医院排除病变。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胃痛 胃溃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