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年北京两会>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北京通州区将投放100辆微型电动公交车

2015年01月21日 16:28 | 作者:苏妮 | 来源: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分享到: 

原标题:百辆电动微型公交 接驳地铁

  记者从通州区两会上获悉,该区2015年将投放100辆微型电动公交车,主要用于八通线、地铁6号线二期的短途接驳,解决从地铁站到家门口“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据通州区交通局负责人介绍,针对大型居住社区与地铁站、重点园区与地铁站、部分乡镇内部短途线路及特殊时段的出行需求,现正在开展线路调研。

  据了解,通州区2014年新投放了6000辆公租自行车,共计达到10000辆,进一步方便市民短途、绿色出行。2014年年底,投放了300辆电动出租车,市场运行达到500辆。

  通州区2014年采取综合措施,优化提高公交运力。完成了新增公交线路7条,新开郊区线路分别是通43、通44、通45、通46路,公交集团589、822、809路。优化调整延长了316、809路两条公交线。

  通州2015年还将从优化调整线路、推进科技管理方面加大投入,为区域发展进一步营造便捷的交通体系。进一步优化调整公交线路,为百姓出行创造更好的条件。

  公交集团也会加大公共交通出行的参与力度,聘请专业研究机构,对通州区的公交线网现状进行调研,制定全区公交线网优化、调整方案,确保乘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同时发挥智能交通作用,积极推进科技管理手段,建设区内公交、区域电动出租及微公交等为一体的综合监控系统平台。增强行业监控手段,发挥科技管理手段和作用,及时获取辖区公共交通需求情况,为行业决策发展提供科学支撑。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公交 通州区 电动 投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