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青岛市委社会服务工作进入新起点

2015年01月22日 11:03 | 作者:魏东柱 | 来源:开封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民盟青岛市委社会服务工作进入新起点

  本报讯近日,民盟青岛市委会“黄丝带”帮教基地揭牌仪式在青岛市黄岛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举行,该基地的建立标志着民盟青岛市委会社会服务工作进入一个新起点。

  据了解,“黄丝带”寓意接纳、宽容、爱心和感恩。民盟中央把“黄丝带”帮教行动作为民盟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旨在依托司法行政系统帮教工作平台,发挥民盟在教育、科技、文化、卫生、法律等方面的人才和资源优势,针对安置帮教对象、社区矫正人员、吸毒人员等特殊人群开展关怀、帮扶、教育和救治,以提高特殊人群帮教工作社会化水平。

  青岛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青岛市委主委王修林认为,建立“黄丝带”帮教基地,在当前背景下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社会价值,该活动既是民盟市委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响应民盟中央“黄丝带”帮教行动号召的一项具体计划。揭牌仪式后,盟员中的心理专家举办了一场心理讲座,与会领导还看望了家庭困难的被矫正人员。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青岛市 市委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