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年北京两会>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西城区新建15个幼儿园 增学位2000个

2015年01月22日 16:35 | 来源:千龙网
分享到: 

  原标题:增园加学位 学前教育提质量

  新建15个幼儿园 12所小学三成学生对接优质初中

  14日,西城区召开教育改革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西城区2015年新建15个幼儿园 ,增学位2000个。12所小学中30%的符合条件的小学应届毕业生按照自愿原则直升对接的优质初中。

  2015年,西城区将出台《西城区小学直升中学对口工作方案》和《西城区小学直升中学办法》,确定从2015年开始裕中小学、西单小学、福州馆小学等12所小学30%的符合条件的小学应届毕业生,按照自愿的原则,直升对接的优质中学,之后逐年递增,6年后直升对口中学的比例将达到80%。

  统筹考虑资源布局和街道幼儿园历史沿革、办园环境、园舍条件、人员情况等因素,西城区将通过街道园提升质量的方式,针对辖区内的非法幼儿园,符合办学标准、手续不全的实行审查备案制,纳入监管范围;不符合办学标准的,则坚决予以取缔。

  2015年至2017年,西城区将通过加大建设力度、调整教育资源、以租代购等方式落实区教育工作会议提出的新增15所幼儿园的目标,实现每个街道都有公办园和早教服务站点。其中,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4个,改建扩建幼儿园8个,承租社会资源改建幼儿园分园3个,新增学位2000个,通过学前教育“提质增量”工程的实施,有效缓解 “入园难”的问题。

  此外,2015年,西城区将进一步完善学区制,将小升初学区由7个调整为与小学对应的11个,确保义务教育阶段的每个学区都配置有优质中、小学以及特色学校和教育集团成员校。

  2014年,西城区开始试行学区制,划分了11个小学学区,分别是:德胜学区、什刹海学区、西长安街学区、大栅栏椿树天桥学区、新街口学区、金融街学区、陶然亭白纸坊学区、展览路学区、月坛学区、广安门内牛街学区和广外学区。这11个小学学区分别对应7个初中片区(即11对7)。

  2015年调整后,西城区仍然保持2014年的11个小学学区,但相对应初中片区划分为11个(即11对11)。

 

编辑:薛鑫

关键词:西城区 幼儿园 小学 学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