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重庆五百女士旗袍宴:八成都是企业家(组图)

2015年01月23日 09:14 | 来源:重庆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重庆五百女士旗袍宴:八成都是企业家(组图)

  五百女士旗袍宴

  八成都是企业家

重庆五百女士旗袍宴:八成都是企业家1

▲前晚,渝北区骑龙路澳维酒店内举行了一场旗袍盛宴,女士们穿着自己青睐的旗袍秀身材和气质。

重庆五百女士旗袍宴:八成都是企业家2

重庆五百女士旗袍宴:八成都是企业家3

参加旗袍盛宴的八成都是女企业家

重庆五百女士旗袍宴:八成都是企业家4

出席旗袍盛宴的两位女士

  你知道重庆有个旗袍圈子吗?

  你知道这个圈子有哪些人吗?

  你知道怎样加入这个圈子吗?

  复古的宴会大厅中,各色旗袍女士或谈笑风生,或轻舞飞扬,仿佛穿越般地回到了过去———前晚,渝北区骑龙路澳维酒店内,举行了重庆旗袍协会授牌仪式,500名女性穿着自己青睐的旗袍,参加了一场旗袍盛宴。

  你知道穿旗袍有什么好处吗?有什么禁忌吗?重庆晚报记者采访了相关人士。

  重庆晚报记者 朱隽 杨帆 见习记者 袁媛远 实习生 谢旺 摄影报道

  秀旗袍不是模特

  重庆晚报记者在宴会大厅中看到,暖色调的灯光将怀旧气氛烘托得更浓。各色旗袍女士有的端坐椅子,有的站着和朋友闲聊。重庆晚报记者看到一位穿绿色旗袍的年轻女士,齐膝的绿色绸缎旗袍,细腰和恰到好处的分叉,让盘起来的头发更显妩媚。

  不一会儿,宴会厅的旗袍秀开始了,旗袍美女们一个个款款而行。最耀眼的旗袍是一款龙袍———黄色打底,秀有龙凤图案,一边露肩的设计,让人感到有些小性感。

  “这些人不可能是请来的模特哟?”“啷个看起有些高有些矮哟?”秀台下,观众们窃窃私语。重庆晚报记者注意到,走秀的旗袍模特高矮不一,胖瘦不等,与平时看到的模特相去甚远。有的像贵妇,有的像大姐,或姿色优雅,或古典气质。

  “这些不是模特!”旗袍秀活动组织者陈琳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当晚是重庆旗袍协会的授牌仪式,中国旗袍总会副会长唐紫祺还专程到场授牌,此前穿着黄色旗袍走秀的就是她。

  据了解,台上走秀的除了来自中国旗袍协会的会员外,其余的都是重庆女企业家,她们都是旗袍爱好者,并非模特。

  穿旗袍可以养性

  周红,重庆仁智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老板,刚从台上走秀下来,穿着一件金丝绒深蓝色旗袍,领口胸前镶嵌有亮片。看上去40岁左右,身材虽有些发胖,但在旗袍包裹下,仍然气质满满。“我已经50岁了,你看不出来吧。”周红一语道破重庆晚报记者的猜测。

  “穿旗袍,保持身材,所以看上去年轻。”周红的第二句话直中要点。她说,以前为了忙事业,总是步履匆匆,无暇顾及外形。十年前,她无意中在朋友圈里接触到旗袍,便迷恋上这种古典穿着。

  周红说,要穿好旗袍并不简单。首先,她收敛了自己的大步伐,只要穿上旗袍就必须小步走,“我的性格以前风风火火,希望自己能慢下来。”最重要的是,为了穿旗袍好看就需要保持身材,周红开始对素食和运动用起心来。

  周红说,后来几个十几个朋友组织起来,一起练习走路、坐姿,还经常到各种聚会上走秀。“现在家里有十几件旗袍,虽不算多,但都是量身定做的。去年,姐妹们还自发成立了旗袍兴趣组。”周红说,前段时间微信中看到重庆旗袍协会成立,便和朋友们报了名。

  爱旗袍多是老板

  重庆旗袍协会秘书长黄馨仪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召集旗袍爱好者是从微信朋友圈发出的,报名的有700多人,经过筛选最后确定500人参会。

  爱美、爱旗袍是参会的首要条件,必须要有拿得出手的旗袍参会,昨日到场的旗袍最贵的上万元一套。另外,500人中80%是女企业家,不少人身家过亿。还有一成是全职太太,其余的是高学历或高年薪白领。

  黄馨仪说,从旗袍外形来看,很多都是定做的,500人没有一人撞衫。

  中国旗袍总会齐誉告诉重庆晚报记者,重庆女性很适合穿旗袍,因为重庆女性身材不错,穿上旗袍更显丰韵。

  重庆晚报记者打探了一下,重庆爱吻高级时装名师店主设计师熊伟定制的旗袍一件一般在3000~7000元,也有高端定制上万元的。制作一件最快一个半月,慢则三个月。

  不过,也有一些亲民的旗袍店。在渝中区七星岗婚庆服务市场里,就不乏老字号旗袍店,定制最便宜的300元左右。

编辑:王沥慷

01 02

关键词:旗袍 重庆 企业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