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年北京两会>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2015北京两会八大热点猜想

2015年01月23日 11:08 | 作者:袁霓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猜想七:京津冀协同发展怎么破局?

  今年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京津冀协同发展预计将是一大重要议题,也或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点呈现。去年12月召开的北京市委十一届六中全会上,市委书记郭金龙部署2015年工作时曾表示,只要是区域整体发展需要的即使牺牲局部利益也在所不惜。所以,2015年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生态环保、产业转移三大方面如何安排,预计将是今年“两会”上的重中之重。

  王安顺市长在安排2015年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提出了七大重点任务,其中的一大任务就是今年要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其中,怎样疏解首都非核心功能?在哪些领域率先突破?这些问题都盼望在“两会”上得到回应。(文/本报记者 林艳)

  猜想八:申冬奥最后怎么冲刺?

  “燕山雪花大如席,片片吹落轩辕台。”1000多年前,面对燕北寒风,诗仙李白写下如此的诗篇,仿佛是北京和张家口的时光剪影。今年7月31日,国际奥委会将投票决定2022年冬奥会的最终举办城市,北京能否携手张家口“再次欢迎你”也将随之揭晓。

  随着申办冬奥会的升温,各项冬季运动在北京、张家口等地的普及与推广力度越来越大,喜欢冬季运动的人也越来越多。业界估计,北京申办冬奥会将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2014年,北京市和张家口市共同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消息让开通京张客运专线的建设再次提上议事日程。根据规划,京张高铁预计今年上半年开工,将于2019年前后完工,交通时间将缩短到50分钟,从北京市区一小时之内可以抵达张家口及崇礼太子城雪上赛区。

  日臻完善的除了交通,还有其他配套设施,现在仅崇礼县便已拥有11家星级酒店,规模以上饭店20多家,可同时接待6000多人住宿,8000多人就餐,未来日接待能力可达到2万多人次,年接待游客能力将突破400万人次。冬奥会的申办将加快推动张家口步入首都一小时经济圈,在京津冀地区打造一个以冰雪为核心的旅游带。(文/本报记者 董鑫) 

编辑:薛鑫

01 02 03

关键词:2015 北京两会 猜想

更多

更多